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頭份民族路屢開挖多坑疤 挨轟「苗栗最爛的路」

頭份民族路經常開挖馬路,長期道路不平整,引發民怨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頭份民族路經常開挖馬路,長期道路不平整,引發民怨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2019/04/30 17:26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頭份市串連竹南鎮的重要道路民族路,路面長期坑坑疤疤,到處「補丁」凹凸不平,讓用路人痛批是「苗栗最爛的路」。頭份市公所解釋,頭份工業區至自強路的民族路段將於7月底前完成刨鋪,但八德一路至永貞路段則由苗栗縣政府完成污水、雨水下水道系統工程才會進行刨鋪。

苗縣府水利處下水道科科長陳逸勳表示,目前污水下水道工程已完成,但後續雨水下水道工程因要配合自來水、瓦斯、網路等管線遷移,目前尚待中油排定完成管遷後,才能進場施作,確切完工期程尚無法確定,但會盡快趕工,完成後也將重新刨鋪路面。

民族路全長約1.6公里,為早期連接竹南鎮的必經之道,再加上途經頭份工業區,常有重車出入,長久以來道路凹凸不平,居民無奈說:「每次經過都擔心避震器震壞。」

頭份市公所表示,近期已針對自強路口至頭份工業區入口處約700公尺路段進行路平刨鋪設計,預計投入260萬元,7月底前提供市民安全順暢的道路品質。

而八德一路口至永貞路口約850公尺路段,正由縣府進行污水、雨水下水道工程,陳逸勳說,2027年前要完成竹南、頭份地區共4萬3000多戶用戶接管,目前尚等中油完成瓦斯遷管後,才會開始進行雨水下水道工程,確切時程暫難確定,但會盡速督辦,並確保完成後的道路品質。

相關影音

頭份市民族路被批是「苗栗最爛的路」,頭份公所及苗縣府皆承諾將盡快改善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頭份市民族路被批是「苗栗最爛的路」,頭份公所及苗縣府皆承諾將盡快改善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