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鋒面明報到全台變天 北台灣不排除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

時序進入梅雨季節,中央氣象局表示,週三將迎來今年首波梅雨鋒面,全台變天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會有陣雨或雷雨發生,且不排除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,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。(資料照)

時序進入梅雨季節,中央氣象局表示,週三將迎來今年首波梅雨鋒面,全台變天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會有陣雨或雷雨發生,且不排除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,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。(資料照)

2019/04/30 11:24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時序進入梅雨季節,中央氣象局表示,週三將迎來今年首波梅雨鋒面,全台變天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會有陣雨或雷雨發生,且不排除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,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。氣象局說,這波鋒面屬於移動性鋒面,預估週四、週五將南移到巴士海峽,屆時中南部天氣轉為不穩定,有局部性大雨發生機率,其他各地也仍有短暫性雷雨或陣雨發生。

氣象局表示,今天各地炎熱,台東大武地區今天高溫已飆到34.2度,濕度在50%以下,氣象局已發布高溫黃燈警戒,提醒該地有36、37度高溫發生機會,今天西半部高溫也有33、34度,北部、東北部和中部山區要留意午後有局部性大雨發生。

明天起受鋒面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轉涼,高溫僅剩27度,週四、週五鋒面移動到巴士海峽一帶,北台灣會更涼,高溫僅剩25度,轉為較舒適的天氣型態,週五白天、週六鋒面遠離,各地天氣將恢復到暖和天氣,只剩東半部有短暫陣雨,其他各地以午後雷陣雨天氣為主。

氣象局預估,下週日又會有鋒面接近,下週一全台都會受到梅雨鋒面影響,目前看來這波鋒面會比明天的鋒面停留時間更長,至於影響幾天還要持續觀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