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紅土跑道揚塵波及馬偕病患 東市東海國小獲補助改建

東海國小紅土跑道前就是馬偕台東醫院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東海國小紅土跑道前就是馬偕台東醫院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2019/04/30 10:29

[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]台東市東海國小紅土跑道易揚塵,不僅師生忍受,連旁邊的馬偕醫院病患也受害。經立委劉櫂豪爭取,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實勘後,允諾補助1000萬建PU跑道,還爽快允10天內核定。

高俊雄上午在劉櫂豪、行政院東辦副執行長洪宗楷、縣議員黃治維等人陪同下,勘查東海國小操場紅土跑道,眼前就是一路之隔的馬偕台東醫院。校長黃裕敏說,建校以來就使用紅土跑道,紅土很容易隨風吹起,醫院反映很受困擾,出入醫院的病患有時會吸入紅土。

此外,因為紅土被吹走,每2年都要補土,才能讓跑道維持正常狀態,也是一筆經費開銷,因此,希望改建PU跑道。

劉櫂豪說,紅土跑道雖然有其優點,但基於師生及病患健康,宜儘速改建PU跑道。

高俊雄表示,體育署基本上很少補助國小建PU跑道,但劉櫂豪持續關心這件事情,所以他今天特別來看,事實上昨晚他已經先到學校走過一遍,了解跑道改建需求,並且全力支持,10天內會核定補助案,讓校方儘快施工。

體育署長高俊雄(左3)與立委劉櫂豪(右2)今天實勘東海國小紅土跑道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體育署長高俊雄(左3)與立委劉櫂豪(右2)今天實勘東海國小紅土跑道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