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整頓塑膠回收亂象 環署擬簡化種類提高再利用率

環保署署長張子敬表示,目前傾向簡化塑膠回收種類,並考慮建立識別機制,例如透過顏色區分,在末端分清楚材質再來回收,才能提高再利用率。(資料照)

環保署署長張子敬表示,目前傾向簡化塑膠回收種類,並考慮建立識別機制,例如透過顏色區分,在末端分清楚材質再來回收,才能提高再利用率。(資料照)

2019/04/29 10:29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許多民眾常常搞不清楚哪些塑膠袋可以回收、哪些不可以,增加後續處理難度。環保署署長張子敬表示,目前傾向簡化塑膠回收種類,並考慮建立識別機制,例如透過顏色區分,在末端分清楚材質再來回收,才能提高再利用率。

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環保署、衛生福利部、經濟部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海洋委員會就「資源回收政策」總檢討列席報告,並備質詢。

針對塑膠袋回收議題,環保署署長張子敬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,若要將塑膠袋公告為應回收項目,可能會因為門檻過低導致收不到錢,環保署要研究怎麼樣可以收到錢,但課徵成本不能太高,若能找到有效的方法課到稅就可以考慮公告應回收項目。

但現階段廢棄物回收率高,再利用率卻很低,張子敬表示,未來將朝簡化塑膠回收種類方向,因為很多材質都能使用,但是混在一起就不能用,環保署也考慮建立識別機制,例如用顏色區分等,在末端分清楚材質,再利用率就會提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