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愛愛老寶貝路跑 90歲中風阿公奮力跑完5公里

90歲阿公陳研(拄拐杖者)順利完成5公里路程,抵達終點線時與眾人擊掌歡呼,溫馨滿滿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90歲阿公陳研(拄拐杖者)順利完成5公里路程,抵達終點線時與眾人擊掌歡呼,溫馨滿滿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2019/04/28 20:56

〔記者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今天在彰化縣鹿港鎮舉辦的「愛愛老寶貝公益路跑」活動,吸引上千名民眾扶老攜幼參加,跑者年齡層橫跨四代,其中最年幼的僅3歲,最年長的是90歲阿公陳研,儘管他因中風行動不便,仍奮力在眾人加油聲中完賽5公里,勇於挑戰的精神令人敬佩。

這場公益路跑今天清晨6時從鹿港體育場鳴槍出發,今年賽事分成5公里組及10公里組,上千名跑者當中,不少是一家三代共襄盛舉,經統計共有27位超過65歲的長者參賽,其中有3位報名10公里挑戰組,此外,彰化市民生國小39名六年級學生也由學務主任陳忠正率隊參賽,希望能在畢業前夕共同完成一場別具意義的馬拉松。

今年最高齡參賽者是年齡高達90歲的陳研,也是去年的最高齡參賽者,陳研曾在3年前中風,中風後因行動不便鮮少外出,心情也變得鬱鬱寡歡,在家人鼓勵下參加社區的據點活動,生活也變得充實有趣,去年更首度參加這項公益路跑活動,今年得知路跑消息時,他很開心地再次報名參加,為了順利完成路跑,還給自己訂下訓練計畫,原本到社區據點參加活動,都請移工推輪椅,經過訓練後,他已能獨力從家裡走到社區關懷據點,活動結束,再從社區徒步回家。

今年陳研的目標是希望能在時間內完成5公里路跑,為自己的人生再創紀錄,今天開跑後,儘管因中風行動不便,家人仍準備輪椅在旁,讓他能隨時休息,最終他也順利完成5公里路程,抵達終點線時與眾人擊掌高聲歡呼,溫馨滿滿。

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體育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敬議表示,愛老人要從自己家裡開始,延緩老化要從運動開始,看著老人愈來愈多,家人互動卻愈來愈少,社會角落需要關懷的獨居老人也愈來愈多之下,因此從5年前開始舉辦「愛愛老寶貝公益路跑」活動,希望家人或社區都能帶著長輩一起參加,藉由平常的練習、當天的活動養成一起運動的習慣也捲動愛。希望這股愛的路跑風氣也可以繼續延續到每個家庭中,即便活動結束了,路跑運動也成為一種家庭風氣,繼續扶老攜幼運動保健康。

彰化市民生國小30多名六年級學生一起抵達終點,在畢業前夕共同完成一場別具意義的馬拉松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彰化市民生國小30多名六年級學生一起抵達終點,在畢業前夕共同完成一場別具意義的馬拉松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有母親牽著不到3歲的小朋友完成挑戰抵達終點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有母親牽著不到3歲的小朋友完成挑戰抵達終點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