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4/28「兒童保護日」 家扶攜手藝人LuLu上街籲零兒虐

藝人Lulu黃路梓茵(中)擔任家扶428兒保日活動大使,與小朋友和「護童者聯盟」一起跳兒保體操。(家扶基金會提供)

藝人Lulu黃路梓茵(中)擔任家扶428兒保日活動大使,與小朋友和「護童者聯盟」一起跳兒保體操。(家扶基金會提供)

2019/04/28 23:26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多起虐童案接連發生,家扶基金會推動4月28日為「兒童保護日」,今年邁入第7年,今年特別號召「護童者聯盟」一起走上街頭,在全國各地舉辦24場活動,由藝人Lulu黃路梓茵擔任活動大使,今天在台北101 LOVE廣場前的快閃活動,以兒保體操、「快樂親子五步驟」盼帶動民眾響應,達到零兒虐的目標。

近年台灣社會傳出多起兒虐事件,根據家扶基金會統計,2018年新增1233名兒童少年保護個案、995戶家庭,其中以36.2%「不當管教」所佔的比例最高,其次為23.8%「身體虐待」、及19.1%「嚴重疏忽」,進一步分析有高達9成以上的施虐者是父母親;施虐因素以47.4%「教養問題」所佔比例最高,其次為31%「情緒行為問題」及24.3%「婚姻失調」。

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處長林秀鳳表示,父母在教養子女、或遇婚姻、事業、人際、家庭等問題,在無法調適壓力下,容易發洩情緒於較弱、無反抗能力的孩子身上。家扶推動親子快樂5步驟「不閉打小孩」多年,鼓勵大人在與孩子互動及相處時,透過不要生氣、閉上眼睛、『打』給家扶、擁抱小孩十秒鐘、與孩子大笑十聲等動作,立即提醒並緩和當下情緒,後續再與孩子理性互動,避免因失控而造成難以抹滅的傷害。

家扶基金會今年也特別邀請藝人Lulu黃路梓茵擔任兒保活動大使。Lulu表示,每次看到兒虐事件發生,都覺得好心痛,除了希望每個大人都要保護孩子外,提升孩子自我保護的能力,就能遠離不當對待,也希望孩童受虐當下能採取直接行動,成為保護自己的小英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