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教師法修法前夕 家長團體齊聚立法院前唱「心肝寶貝」

立法院29日將逐條審查教師法,台灣家長教育聯盟、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等團體28日晚間在立院群賢樓門口舉行守護之夜,以靜坐、點燈、拼圖建構台灣圖像方式,希望儘速通過立法,讓不適任教師離開校園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立法院29日將逐條審查教師法,台灣家長教育聯盟、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等團體28日晚間在立院群賢樓門口舉行守護之夜,以靜坐、點燈、拼圖建構台灣圖像方式,希望儘速通過立法,讓不適任教師離開校園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9/04/28 21:15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「孩子都是心肝寶貝!」明天立法院將進行教師法修法的逐條審查,但家長及教育團體等不滿官方面對教師勢力妥協,今晚直接衝到立法院外,點燈靜坐表達訴求,盼督促明日修法,達到教評會內的教師代表不過半等,好汰除不適任教師。

台灣家長教育聯盟、全國家長團體聯盟、全國家長教育志工團體聯盟、人本教育基金會、台灣少年權益促進聯盟、中華民國各級學校家長協會、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等團體,今晚齊聚立法院外,徐徐唱著歌曲「心肝寶貝」,透過靜坐、點燈、拼貼台灣圖像等,督促政府修法,各家長團體聯合聲明,強調汰除不適任教師是絕大多數人共識。

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直言:「孩子是我們的心肝寶貝!」認為家長要求並不過份,且有堅定決心,不會放棄孩子,將監督政府、立委等,並高呼「我們要好老師」等口號,盼引入外聘專家,解聘不適任教師。

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則說,明修法集中處理不適任教師,其中包含教學不力樣態,而各界關切多在「教評會的非行政職教師代表比例」,修法將讓處理不適任教師時,教師代表不會過半,同時新增專審會,也列舉不適任的各種情況,依法採解聘終身不得擔任教職,或解聘1到4年、停聘6個月到3年等各種處置,但修法將尊重立院職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