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428兒童保護日 台東家扶號召親子闖關玩中學

「愛的抱抱打卡區」拉近親子關係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「愛的抱抱打卡區」拉近親子關係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2019/04/28 16:28

[記者陳賢義/台東報導]扎根兒童保護觀念,台東家扶中心今日下午舉辦「428兒童保護日~一起野餐趣」宣導活動,許多親子攜手同往,以實際行動響應「守護孩子零兒虐」,現場還以闖關方式,讓參與的親子們從玩樂中認識環境危機及自我保護技巧,並透過兒保操帶動跳讓爸爸媽媽學習「快樂親子5步驟~不.閉.打.小.孩」的親子互動技巧,大草坪上笑聲不斷。

「愛的抱抱打卡區」小朋友手牽手拍照,爸爸媽媽陪同在旁,或在草皮上追逐拉吹泡泡,家長快樂捕捉小孩燦爛的笑容,家扶志工還帶著小朋友和家長們一起跳動兒保操,親密互動更加拉近了親子關係。另還安排「護童者聯盟」兒保行動劇,傳達期待大人都能夠友善兒少、發揮社區關懷力量,孩子也都能成為保護自己的小英雄的概念。

台東家扶表示,家扶基金會在2018年底針對當年度的兒虐案件進行統計,全台灣受虐兒少共有4175人,平均每天有近12名兒少正處於受虐的環境中,更有15名兒少因此失去生命,其中發生在6歲以下幼兒的比例逐年升高,案件包括遭勒斃、溺斃、食糞、凌虐致死等,一椿椿兒虐案件都讓人感到心碎。根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,兒虐案件中的施虐者多為照顧情緒失控或缺乏親職教育,導致不當對待兒少情事發生,然而社會新聞版面下的事件及黑數,更讓人揪心和擔憂,期盼透過強力宣傳,號召大家一起站出來保護社會未來主人翁的平安,守護孩子零兒虐。

透過兒保操帶動跳讓爸爸媽媽學習「快樂親子5步驟~不˙閉˙打˙小˙孩」的親子互動技巧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透過兒保操帶動跳讓爸爸媽媽學習「快樂親子5步驟~不˙閉˙打˙小˙孩」的親子互動技巧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小朋友在草皮上追逐拉吹泡泡,好不快樂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小朋友在草皮上追逐拉吹泡泡,好不快樂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