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國學生音樂賽 竹市勇奪19項全國第一

培英國中管樂合奏榮獲全國第一佳績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培英國中管樂合奏榮獲全國第一佳績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2019/04/28 14:12

〔記者蔡彰盛/竹市報導〕長達1個月的「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」北區團體賽及個人賽圓滿落幕,新竹市獲獎總成績再創新高,在團體項目及個人項目共囊括41項全國前三名,其中更有19項勇奪全國第一佳績。市長林智堅表達祝賀與肯定,感謝各校老師、家長及所有選手們的努力,讓新竹市的音樂方面表現再次躍上全國舞台。

教育處表示,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,北區團體賽共10縣市約2萬3130人次,個人賽約2418人角逐冠軍寶座,新竹市以樂會友,個人項目派出83人,團體派出67隊約2523人,挑戰各縣市音樂團體及樂林高手。比賽成績亮眼,囊括41項全國前三名,其中勇奪團體12項目及個人7項全國第一;更榮獲34項特優及105項優等,獲獎總成績再創新高。

「孩子們的表現,讓我感到驕傲!」林智堅表示,感謝學校行政團隊、指導老師及家長的對音樂教育的付出,讓孩子們有這麼傑出的表現。市府積極推動「一校一樂團」就是希望竹市學子不僅能品音樂、更能融入音樂,讓音樂涵蘊充實生活之美。

教育處長李芳齡指出,市府推動音樂教育不遺餘力,新竹市46所國中、小已有「一校一個音樂社團」的規模,而本市學校團隊及學生在全國音樂比賽中屢創佳績,是對學校親師生最佳肯定與鼓勵,同時鼓勵所有學子持續精實躍進,期待明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再寫下一頁頁光榮歷史,為個人及新竹市締造更大榮耀。

教育處表示,107學年度竹市團體賽及個人賽榮獲全國第一的有:水源國小國樂合奏A組、培英國中管樂合奏B組、培英國中女聲合唱國中組、建華國中鋼琴五重奏A組、竹光國中行進管樂70人以下、建功高中銅管五重奏B組、新竹高中口琴合奏高中職組、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弦樂四重奏B組、清華大學銅管五重奏A組、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木管五重奏B組、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混聲合唱高中職組、新竹高中男聲合唱高中職組。

個人賽全國第一:龍山國小曾意甯柳葉琴獨奏國小B組、三民國小王楷元揚琴獨奏國小B組、國立新竹高工薛致柔長笛獨奏高中職B組、國立清華大學郭俐妏直笛獨奏大專A組、國立清華大學兵承霖木琴獨奏大專組、國立清華大學何芸馨長笛獨奏大專B組、國立清華大學呂仁智小號獨奏大專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