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來博物館當「高年級實習生」即日起開放祖孫報名

黃金博物館推出「高年級黃金實習生」,透過導覽解說讓長者了解館務營運後,於現場實習服務,增進社會參與。(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)

黃金博物館推出「高年級黃金實習生」,透過導覽解說讓長者了解館務營運後,於現場實習服務,增進社會參與。(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)

2019/04/28 12:55

〔記者陳心瑜/新北報導〕迎接518國際博物館日,新北市文化局串聯鶯歌陶瓷博物館、十三行博物館、淡水古蹟博物館、黃金博物館、坪林茶業博物館及林本源園邸等5館1園,當天以「一日博物館員計畫」、「新媒體創新互動」及「博物館『食』在有意思─與社區在地結合」三大主題舉辦活動,民眾即日起可上網報名。

新北市文化局表示,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,國際博物館協會(ICOM)訂定今年主題為「博物館作為文化樞紐:傳統的未來」,期望博物館成為文化的集合站,透過創新服務,拉近與觀者的距離。

「一日博物館員計畫」讓樂齡長者、孩童一起造訪博物館,如鶯歌陶瓷博物館的「藝起同行—老小共學的一日館長記」讓祖孫一同導覽、陶藝創作等;坪林茶業博物館「揭開好茶的秘密!鍊茶術見習營」,由在地茶農領祖孫共學茶藝;十三博物館「高年級實習生-考古遺址監管員的一日」,邀長者辨識史前遺物、記錄地形地貌;淡水古蹟博物館「高年級實習生-導覽體驗分享會」,帶領長者回顧清法戰爭135週年;黃金博物館「高年級黃金實習生」讓長者現場實習服務;淡水古蹟博物館「一日小小館長-親子體驗營」,能認識淡水古蹟群及在地人文;林本源園邸「一日小小園長」,體驗巡視園區、驗票及與遊客互動等。

「新媒體創新互動」則以當代科技演繹各館豐富館藏,「博物館『食』在有意思─與社區在地結合」則以食材連結土地,社區串聯博物館,邀請民眾共同認識自己的土地,以上活動需網路報名,可至各館官網及「文青不在家,往新北的路上」臉書粉絲專頁查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