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成「裙」結隊!板中男師長穿百褶裙破性別刻板印象

板橋高中學生會邀請師長穿上裙子,拍攝「板中男裙—裙聚效應」活動宣傳片,引起大批網友熱烈迴響。(擷取自臉書)

板橋高中學生會邀請師長穿上裙子,拍攝「板中男裙—裙聚效應」活動宣傳片,引起大批網友熱烈迴響。(擷取自臉書)

2019/04/28 19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板橋高中師長穿裙響應學生會發起的「板中男裙—裙聚效應」活動,在臉書上引起網友熱烈迴響,更有許多校友跳出來回應,「我板中,我驕傲」。

板橋高中林姓教師26日在臉書po出一張大合照,只見板中數名男主任、男教官和男老師穿起深藍百褶裙,參與板中學生會發起的「板中男裙—裙聚效應」活動,拍攝宣傳片。

內文指出,板中學生會在5月6日至11日校慶週期間舉辦「男裙」活動,讓內心很想穿裙子的男孩可以自在穿裙;同時也邀請不想穿裙,但願意陪伴想穿裙同學的男孩,一起穿上裙子。

林老師表示,「很驕傲板中有一群性別友善教師,也很驕傲有這麼具創意、執行力和溫暖的學生會。」不論學生的性別、性別氣質、性傾向如何,「老師們都一樣愛你,大家也要好好疼愛自己。」

文章指出,裙子只是衣裝的其中一種,不應受性別侷限,任何性別都有穿裙子的權利。男生穿裙子打破性別框架,身體力行性別平等,也讓大家更懂得尊重每個獨特的人,「打破性別刻板,尊重性別氣質差異,讓我們一起成裙結隊!」

林老師補充,校慶週過了之後,男學生可以選擇繼續穿裙子,板中校服沒有針對性別做規定,有校友也留言證實,「女生還可以從開學到畢業都不穿裙」。

「男裙」活動最初由高一學生提出,去年在班內試辦一週,效果很好,引起迴響。今年由學生會主辦,並將活動範疇擴展到全校。林老師表示,拍攝影片宣傳方式是學生們的構想,老師們也感到非常開心。

這項活動得到許多網友的讚賞和認同,「好棒好溫暖的活動」、「板中生很棒,很有想法」、「我以我的板中為榮,太驕傲了」、「給板中的師長們一個掌聲」、「你們好好看」、「受西方時尚的影響,裙子才被賦予了性別的形象,男兒穿裙其實是很正常的;尤其是赤道熱帶的地方,以我們的氣候,應該也是個男兒穿裙的國家。即使是現代,我在印尼還是可以看到中老年男子穿條布啊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