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建仁出席生命線總會長交接 期許全民當心理建設生力軍

副總統陳建仁(中)擔任監交人,第21屆總會長黃敏偉(左)將印信交接給第22屆總會長張秀輝(右)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副總統陳建仁(中)擔任監交人,第21屆總會長黃敏偉(左)將印信交接給第22屆總會長張秀輝(右)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9/04/27 21:46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副總統陳建仁今日出席「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第21、22屆總會長交接典禮」,頒發證書跟印信,與會員大合照,他肯定生命線協談服務對降低國人自殺率的貢獻,也期許更多人願意敞開心胸,提供溫暖、希望與光明,全民能作為推動心理建設的生力軍。

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今天在台中市豐原區舉辦總會長交接典禮,陳建仁擔任監交人,由第21屆總會長黃敏偉將印信交接給第22屆總會長張秀輝。陳建仁致詞表示,生命線從西元1969年開線以來,至今已有近半個世紀,全國各縣市設有24個生命線協談服務據點,召募在地志工的方式深耕地方,讓自殺防治工作能夠落地生根。

陳建仁說,隨著科技進步,台灣的通訊方式不斷改變,還有很多新形態的通訊軟體,但生命線的服務通話量不減反增,由此可見民眾對生命線的協談需求,是不受通訊習慣改變而降低。

陳建仁指出,生命線核心的精神就是「千里一線牽,幫助在耳邊」,自殺是全球公共衛生的議題,全國生命線電話輔導服務,對於降低國人自殺率功不可沒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舉辦的總會長交接典大合照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舉辦的總會長交接典大合照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