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廢核、挺核台南火車站拚場

環盟團體在台南火車站宣傳「廢核再生公投」連署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環盟團體在台南火車站宣傳「廢核再生公投」連署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9/04/27 15:14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2019廢核遊行今(27)日在台北、高雄同步展開,台南火車站前也有環盟團體宣傳「廢核再生公投」連署,另一邊則有挺核團體宣傳「以核養綠」連署,雙方「保持距離」各自用大聲公放送,拚場卻也展現台灣民主面貌。

「廢核再生公投」是由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前會長高成炎教授所提出公投案,從現在至8月底,需要連署30萬份以通過門檻。

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陳椒華表示,由於明年總統大選,擁核派可能推出「核四商轉公投」、「以核減煤」等口號式公投,事實上,也可能包括「以煤增核」及危險的「核一、二廠延役」等公投,為了讓各界了解核四問題及核廢料無處可去,因此選在人潮多的台南火車站舉辦宣傳活動,請大家支持連署。

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前理事長李建畿表示,台灣沒有地方可以處理核廢料,目前連送蘭嶼的低階核廢料都處理不好,何況高階核廢料?我們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,所以要反核。核廢料是一級致癌物,高階核廢料數萬年後仍有高放射性,台灣應早日建立非核家園,才不會將致癌汙染留給下一代。

支持「以核養綠」的缺電公民自救會則表示,其實作好安全措施,核能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,核能便宜高效率沒有碳排放的污染,在新能源供電方案尚未穩定之前,應先採取對環境汙染較少的發電方式,若未來增加燃煤發電比率,恐怕對環境空污更有影響,電價更高,希望大家理性看待,支持「以核養綠」。

相關影音

支持「以核養綠」團體在台南火車站發起連署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支持「以核養綠」團體在台南火車站發起連署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