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教育界助農 發起「旺萊日」鳳梨採購計畫

議員許又仁(右2)結合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發起「旺萊日」計畫,全力助農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議員許又仁(右2)結合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發起「旺萊日」計畫,全力助農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9/04/27 13:08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今年鳳梨盛產,形成市場賣壓,台南教育產業工會繼先前於「雲端合作社LINE群組」推動採購之後,再度與市議員許又仁攜手發起「旺萊日」計畫,籲請各校老師每人都買1顆, 若全部響應,有逾3萬台斤的行銷效益,全力協助在地農民。

工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,之前雲端合作社LINE群組的推動下,已採購約5000台斤具產銷履歷的金鑽品種,這次的旺萊日計畫,以「鳳梨三分熟、愛情七分甜」 為主題,將由關廟區農會供貨。

侯俊良籲請各校以教師會為單位,響應這項助農計畫,台南會的成員近9000位,若全體參與,每人1顆,採買總重就可超過3萬台斤,稱職扮演在地產業行銷的重要推手。

許又仁與侯俊良一起宣示啟動旺萊日計畫,邀請關廟區農會總幹事陳愛妹等人參與,呼籲台南的老師們,在盛產期時,都能多採購、食用,以實質的消費,力挺優質的本土水果。

陳愛妹提到,採購後,將媒合優質的產銷班或青農,以產地價供貨,配送到各校,讓老師們都能享用便宜又好吃的鳳梨,教育界力量龐大,若能藉此打開新的通路,樂觀其成。

許又仁則強調,政府在鳳梨出口的推動上,不遺餘力,但零售內銷也要落實,才能真正照顧到農民,提高收益,改善生計。

許又仁指出,直接產地採購、配送,也可避免中間商的剝削,老師們以划算的價格,就能吃到高品質的鳳梨;未來還將比照此模式,推出「芒果日」、「芭樂日」、「香蕉日」或「龍眼日」等,教育界善盡社會責任,全力助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