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繼續發光 台灣燈會靚靚六堆燈飾落腳各客庄

新丁粄花燈。(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)

新丁粄花燈。(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)

2019/04/26 12:27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在屏東縣舉行的2019台灣燈會雖已於3月3日落幕,但各式美麗的燈飾仍持續被討論,其中靚靚六堆燈區充滿在地特色,除了「屏安客家燈籠隧道」在燈會期間成為民眾熱門拍照景點外,還有許多燈飾在燈會後,移至縣內客家鄉鎮繼續發光。

屏東縣政府客務處今天整理出各燈飾的新家,讓民眾在燈會後還能繼續賞六堆燈,例如「好客六堆」(六哥堆妹)燈飾已在客家文物館大門迎賓;「客庄伯公」及「牛車」燈在客家文物館地下1樓展間續展;喜氣的「圓圓滿滿」湯圓燈飾座椅,在縣民公園的草坪上、「九香盤花」移置萬巒鄉五溝國小、「萬事平安」(新丁粄)在豐田國小續展、「跌三烏」在內埔國小續展。

另外,「客庄驛園」的火車燈飾移至竹田驛園續展、「廣結扇緣」(檳榔扇)到長治鄉公所周邊續展、「五穀豐收」(石獅公)前往高樹鄉大路關國小續展、「靚靚六堆入口意象」移往內埔鄉東片寶石村、可愛的「可可之鄉」巧克力座椅及可可果燈飾,則會在「可可跨域推廣所」完工後,移置該處繼續陪民眾。

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表示,「靚靚六堆燈區」在台灣燈會的17天展期裡精彩呈現,讓各界眼睛一亮;在燈會閉幕後,將燈飾典藏在屏東客庄各地,讓故事延續,希望「我屏東我驕傲」的光榮感繼續深植在屏東人的心中。

跌三烏花燈。(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)

跌三烏花燈。(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)

「好客六堆」(六哥堆妹)燈飾已在客家文物館大門迎賓。(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)

「好客六堆」(六哥堆妹)燈飾已在客家文物館大門迎賓。(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