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疫病》桃園人當心麻疹! 林口餐廳群聚再增2例確診

桃園新增2起麻疹確診病例,衛生局公布其活動史,呼籲期間出入該場合民眾自主管理。(桃園市衛生局提供)

桃園新增2起麻疹確診病例,衛生局公布其活動史,呼籲期間出入該場合民眾自主管理。(桃園市衛生局提供)

2019/04/25 21:45

〔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〕新北市林口區某餐廳爆發麻疹群聚事件後,衛生單位對於到過餐廳出現疑似症狀者,立即轉介就醫採檢送驗,桃園市政府衛生局18日再次轉介2名接觸者,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24日研判確診,這2人分別為龜山區27歲男性及桃園區31歲女性,於3月30日在林口該餐廳參加家庭聚餐,這個群聚案件桃園市已發現4例。

衛生局說明,至今桃園市累計15例麻疹病例,其中7例為境外移入、8例國內感染,其中新北市林口區該餐廳麻疹群聚事件感染個案就高達4例,為受新北市林口某餐廳麻疹群聚事件感染個案,另24日發現2例,在未就醫前有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及公共場所活動史,提醒有可能接觸民眾落實康管理18天(自接觸日起算),一旦出現「發燒、鼻炎、結膜炎、咳嗽、紅疹」等疑似症狀時,應配戴口罩並主動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0800-033-355,聯繫防疫人員協助安排就醫。

衛生局呼籲,民眾出入醫院或人潮密集的公共場所等,應戴口罩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;另外,民眾應按時帶幼兒接種麻疹、腮腺炎、德國麻疹混合疫苗(MMR),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疫苗的幼兒至菲律賓、越南及泰國等麻疹流行地區;如須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,可於出發前帶幼兒自費接種1劑MMR疫苗。

一般民眾(尤其是1981年以後出生的成人)近期如計劃前往流行地區,請於出國前2至4週至旅遊醫學門診,諮詢評估是否需接種MMR疫苗,相關資訊可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防疫專線1922洽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