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機公司攜手台灣宅配通公司 展傳統製鞋工藝

「履程-台灣製鞋工藝特展」位於第二航廈3樓報到櫃台旁,旅客都很好奇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「履程-台灣製鞋工藝特展」位於第二航廈3樓報到櫃台旁,旅客都很好奇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2019/04/25 22:45

〔記者姚介修/桃園機場報導〕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攜手台灣宅配通公司,將台灣手工製鞋工藝在機場展示,展示位於第二航廈3樓報到櫃台旁,以「履程-台灣製鞋工藝特展」為名,向過往國內、國際旅客展示以老技藝新創意手工藝製鞋的觀念。

   

桃機公司業務處長李俊德表示,桃機公司一直在推廣「機場是文化延伸」的理念,這次特別與宅配通公司及鞋履文創品牌林果良品合作,在第二航廈22號報到櫃台旁,規畫台灣製鞋工藝特展,呈現台灣傳統技藝,讓製鞋除技術性之外更具故事性。

   

李俊德表示,展場除了以科普角度介紹鞋子各部位知識,民眾還可透過互動裝置自己設計一雙專屬的鞋子,並拆解製鞋8大步驟,另外也透過靜態的照片文字展示及動態影像介紹,敘述製鞋老師傅的故事,5月4日及25日,還會邀請師傅現場示範製作鞋履,讓像旅客了解一雙鞋子是如何誕生。

   

製鞋師傅「湯匙」現場示範皮鞋的製作過程,讓大家瞭解傳統製鞋工藝的精髓,每雙鞋顧客都可以自己選擇顔色,皮料,經過試穿修改,讓傳統製鞋手藝達到最高境界。

    

旅客看到也說,很開心能夠在國家大門看到高水準的展示,以往出國時,經常在其他國家機場看到他們的傳統工藝展,台灣的傳統技藝不輸任何國家,應該更積極的介紹給國際旅客,有了這些有趣的展覽,自己也願意提早到機場來,看看這些不一樣的藝文規劃。

相關影音

老師傅「湯匙」把自己的絶活在現場示範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老師傅「湯匙」把自己的絶活在現場示範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攜手台灣宅配通公司,將台灣手工製鞋工藝在機場展示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攜手台灣宅配通公司,將台灣手工製鞋工藝在機場展示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