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張圖秒懂!睡夢中「我們與神的距離」保命神器是‧‧‧

睡夢中「我們與神的距離」保命神器是住警器。(取自彰化縣消防局粉專)

睡夢中「我們與神的距離」保命神器是住警器。(取自彰化縣消防局粉專)

2019/04/25 12:16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住宅火災最怕發生在半夜,因為熟睡的警戒心最低,最容易造成傷亡,彰化縣消防局為了強力宣導住宅安裝火災警報器的重要性,由粉專小編手繪「我們與神的距離」,只要安裝保命神器的住警器,就可擁抱周公,遠離死神!

消防局災害預防科長蔡佳洲表示,深夜熟睡時段,嗅覺比較不靈敏,一旦發生住宅火災,可能無法在第一時間聞到濃煙味道,但熟睡時的聽覺反而比較敏銳,安裝住火器就可以及早發現,即時應變與逃生。

「我們與神的距離」手繪圖是科員溫佩蓉的神來之筆,溫佩蓉說,她想到現在最紅的夯劇是「我們與惡的距離」,頓時靈機一動,只要安裝住警器就是「我們與神的距離」,就算真的發生火災,住警器大響就可以吵醒睡夢中的人,能夠離死神遠遠的,還能在滅火之後,繼續擁抱周公。

消防局長蕭嘉政表示,今年度編列600萬元採購2萬多個住警器,將開放符合資格的住戶來提出「一戶一個」的申請,優先免費申請資格為弱勢族群與高危險場所,也就是是中低收入戶、獨居長者、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,以及鐵皮屋、30年以上老舊建物、木造建物、狹小巷弄建物、住宅式宮廟、資源回收用途的住宅、曾發生過火災事故者的住家。

縣府秘書長賴振溝指出,獨居長者、身心障礙者將由各地消防分隊到府安裝,讓民眾生命財產獲得最好的保護。

彰化縣消防局將優先免費補助弱勢、高危險建物申請住警器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彰化縣消防局將優先免費補助弱勢、高危險建物申請住警器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彰化縣消防局長蕭嘉政表示,將優先免費補助弱勢、高危險建物申請住警器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彰化縣消防局長蕭嘉政表示,將優先免費補助弱勢、高危險建物申請住警器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