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今高溫飆35度 明後兩天鋒面來襲、慎防劇烈天氣

今天各地天氣炎熱,中午前後紫外線容易過量,民眾外出應注意防曬。(資料照)

今天各地天氣炎熱,中午前後紫外線容易過量,民眾外出應注意防曬。(資料照)

2019/04/25 10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天全台籠罩在暖氣團內,中午前後晴朗炎熱,高溫上看35、36度,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明後兩天受鋒面影響,大氣又趨不穩,有機會降下局部陣雨或雷雨,也有「極端天氣」發生之機率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刊文指出,今天全台籠罩於鋒面前的暖氣團中,再加上天氣晴朗、陽光加熱,中午前後紫外線強,提醒外出民眾注意防曬。此外,午後山區亦有短暫陣雨機率,台東縣南部因「過山沉降」作用,天氣更為乾熱。

吳德榮表示,明後兩天受鋒面影響,大氣又趨不穩,各地雲量增多,降雨機率亦隨之提高。他說,影響期間氣溫逐日略降,並有「中、小尺度天氣系統」發展的機率,可能導致劇烈天氣出現,提醒民眾應密切注意氣象局發布之相關警特報。

吳德榮指出,週日起至下週二(28至30日)鋒面遠離,天氣逐漸好轉,氣溫亦隨之回升,午後有局部降雨或雷雨機率,下週三(1日)受新一波鋒面影響,各地雲量再增,降雨機率也隨之提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