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姓龍興吊橋橋台地基掏空 農民憂心唯一通道會垮掉…

國姓鄉龍興吊橋為國姓村北港溪對岸山區對外重要通道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國姓鄉龍興吊橋為國姓村北港溪對岸山區對外重要通道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2019/04/24 17:33

〔記者佟振國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國姓鄉國姓村北港溪對岸山區交通不便,龍興吊橋成為農民出入重要通道,但山區排水久未整治,水患、土石災害頻繁,不僅緊鄰北港溪的農路多處崩塌,龍興吊橋的橋台地基也嚴重掏空裸露,吊橋恐有倒塌之虞,公所今天會勘,將打鋼軌樁、灌漿填補緊急搶修,至於大範圍坡地排水整治,仍須中央伸援手。

國姓村北港溪對岸山區位處國姓、乾溝、大旗村交界,屬於三不管地帶,長期交通不便,山區約有6、70公頃竹林、果園,農民進出、作物運送全都仰賴10年前完成水患重建的龍興吊橋。

但是山區的野溪久未整治,雨季期間雨水、土石經常沖刷改道,不僅緊鄰北港溪畔的農路逐年侵蝕崩塌,龍興吊橋橋台下方也有明顯沖蝕溝,雨水不斷向下沖刷掏空,已經嚴重裸露,農民憂心一旦吊橋崩塌,進出就得多繞約2個小時的山路,但山路無法行駛貨車,所有收成只能靠機車或人力搬運,考量人力、成本,辛苦經營的農園可能被迫荒廢,生計首當其衝。

國姓鄉長丘埔生、南投縣議員葉仁創接獲農民陳情,今天到場勘查,決定儘速搶修,丘埔生說,農路崩塌路段,工務課將打鋼軌樁穩定邊坡,加強周邊排水,避免土石持續流失;龍興吊橋橋台沖刷導致掏空的部分則以灌漿填補,避免災情擴大。

葉仁創也說,當地野溪整治範圍較廣,公所、縣府恐都無力負擔,將透過縣籍立委向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爭取經費,希望儘快協助整治。

龍興吊橋引道旁有明顯的沖蝕溝,雨水不斷沖刷掏空下方的吊橋橋台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龍興吊橋引道旁有明顯的沖蝕溝,雨水不斷沖刷掏空下方的吊橋橋台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龍興吊橋的橋台基礎掏空裸露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龍興吊橋的橋台基礎掏空裸露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龍興吊橋上方農路多處崩塌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龍興吊橋上方農路多處崩塌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