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魚群洄游 台東太麻里沿線海岸「釣」氣夯

魚群大量洄游傳出漁汛,台東太麻里新香蘭海邊湧進大批釣客展手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魚群大量洄游傳出漁汛,台東太麻里新香蘭海邊湧進大批釣客展手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2019/04/24 16:18

[記者陳賢義/台東報導]台東南迴海域近日大批魚群洄游,不僅海上作業船隻及三和港澳定置漁場大豐收,大麻里沿線海岸也吸引了成群釣客揮竿展身手,「瓜仔魚(日本竹筴魚)」等魚種紛上鉤,好不熱鬧;釣客明哥說,每每魚群大量洄游,海邊總會顯得特別熱鬧,吉普及四輪傳動車停成排,數百支釣竿插滿灘。

得知魚群「大出」漁汛,許多釣客迫不及待的備好所有「傢司(裝備)」,油門一踩就直奔太麻里,包括三和、華源和新香蘭一線海域,不論早晚都可見到成群釣客或站或坐的,耐心在海灘上等待魚兒上鉤,瓜仔魚、「煙仔(鰹魚)」一尾尾的搶食上鉤,偶會出現誤闖近灘的黃旗鮪魚。

三和港澳漁民說,青藍仔魚的連日大發生,引來了許多掠食者,黃旗鮪魚、鬼頭和巴蕉旗魚紛紛自投羅網,前往漁場搶購嚐鮮的饕客和漁販更顯熱絡。漁汛傳出,釣客也湧入,吉普車和四輪傳動車停車排,釣客也爭相「卡」位找尋最佳釣點,數百支釣竿一線排開,好壯觀。

釣客阿賢說,能遇逢魚群大量洄游的好時機,當然一定得報到搏好運,還有釣客遠從屏東前來卡位展身手,幾乎每位釣客都有穫,只是上鉤魚種和大小的不同,但不論如何,只要是活跳跳的鮮穫,還是自己揮汗釣起,每一尾都是美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