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換季也要換餐具!美濃燒來台展現日式擺盤

《淺淺的線》是以清涼的藍色系為主,可在炙熱的夏天讓視覺上消暑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《淺淺的線》是以清涼的藍色系為主,可在炙熱的夏天讓視覺上消暑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2019/04/24 15:39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四季更迭餐具也要換季!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5月15日止,展出「日本・瑞浪-美麗的深山餐具」,由來自日本岐阜縣瑞浪市也是「美濃燒」產地之一的11組作品,主題分別為「四季和生活」、「對新技術的挑戰」及與設計師合作開發的作品,體驗日本人講究食物與擺盤的關係。

美濃燒是日本岐阜縣土岐市、多治見市、瑞浪市、可兒市等地生產的陶瓷器的統稱,由於當地黏土豐富,因此成為陶瓷的產地,在1978年7月22日獲得日本通商産業

省、現今經濟產業省的傳統工藝品認定。

這次展出11組作品,主題分別為「四季和生活」、「對新技術的挑戰」及與設計師合作開發的作品等,其中《櫻花滿開》、《淺淺的線》、《摺痕》分別代表春、夏

與秋冬季的餐具組,像是春天就使用佈滿櫻花浮雕的盤子,裝壽司的用淺盤,湯碗則是設計成深圓形。

陶博館館長吳秀慈表示,去年日本岐阜縣率團到鶯歌參訪,發現岐阜瑞浪與新北鶯歌有相似的歷史背景,同樣為發展陶瓷的重要城市,瑞浪市在食器發展成熟,而鶯歌正處於轉型創新階段,促成本次台、日的陶瓷文化交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