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今全台最高溫34.6度...沒比昨天熱 氣象局2原因說明

中央氣象局原預估今明兩天會比昨天更熱,不過今天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台東金崙34.6度,比昨天台北35.4度低。氣象局分析,今天白天雲量較多,且海風進來時間較早,因此高溫影響不如昨天明顯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中央氣象局原預估今明兩天會比昨天更熱,不過今天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台東金崙34.6度,比昨天台北35.4度低。氣象局分析,今天白天雲量較多,且海風進來時間較早,因此高溫影響不如昨天明顯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2019/04/24 14:57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近日受太平洋高壓影響,各地白天炎熱,中央氣象局原預估今明兩天會比昨天更熱,不過今天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台東金崙34.6度,比昨天台北35.4度低。氣象局分析,今天白天雲量較多,且海風進來時間較早,因此高溫影響不如昨天明顯。

昨受太平洋高壓壟罩,台灣上空沉降作用明顯,台北飆出全台最高溫35.4度,氣象局原預估今天各地會比昨天更炎熱,並針對大台北地區、台東等5縣市發布高溫黃燈預警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,今天在自動測站最高溫是台東金崙34.6度,台北站34.4度,從氣溫上看來並沒有比昨天還熱,主要是今天雲層較厚,且昨天台北地區午後才有海風調節,今天海風一早就進入陸地,都讓今天高溫不易上升。

預報員劉宇其說,今明兩天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白天氣溫偏高,各地高溫約33~35度,尤其台東大武受焚風影響,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,氣象局也將對台東縣發布高溫黃燈警訊。

氣象局預估,週四晚間到週五鋒面南下、東北風增強,北台灣變天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短暫雨,週五鋒面通過,全台都會有短暫陣雨,北部、東半部降雨時間較長,中南部降雨空檔較多。週六鋒面遠離,但台灣仍受東北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持續整天有雨,中南部則以多雲時晴、午後局部短暫陣雨為主。

氣象局提醒,這波東北風帶水氣相當豐沛,週五、週六東半部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。

氣溫方面,週五受東北風影響,北部高溫降幅明顯,週四北部高溫還有33、35度,週五、週六僅剩27、28度,炎熱現象可望緩解。但中南部高溫仍有30度以上。

氣象局表示,週日到下週二全台將恢復溫暖的天氣,各地高溫約31度左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