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黃偉哲不用出國台南優質農特產品賣得嚇嚇叫

台南市政府與農委會、外貿協會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「2019台南熱帶水果及加工品國際採購日」活動,協助農民開拓國外市場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台南市政府與農委會、外貿協會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「2019台南熱帶水果及加工品國際採購日」活動,協助農民開拓國外市場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9/04/24 11:24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長黃偉哲不用出國,台南農特產品持續熱賣到國際,除台南鳳梨出口已經突破207個貨櫃,隨著台南農產芒果即將長成,台南市政府與農委會、外貿協會,今(24)日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「2019台南熱帶水果及加工品國際採購日」活動,有美國、加拿大、中國等9國共16位通路進口業者到場採購,黃偉哲也扮起「超級宣傳員」到場推銷。

黃偉哲表示,台南是個文化古都,更是最優質的農產品之都,今天參加採購會的廠商,都是一時之選,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買主來精挑細選。

今天出席採購會的通路商,有美國、加拿大、中國、韓國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科威特、香港、澳門等9國共16位通路進口業者,來台採購品項包括生鮮蔬果及其加工品、加工食品(如烘焙食品與伴手禮)與飲料等,這16位通路商皆為當地前5大大型通路商。

市府表示,邀請的買主以大型進口商及通路商為主,包括港商City’super,預計採購時令水果-芒果、蜜棗、蓮霧、鳳梨、火龍果、芭樂各類果乾等、韓商LOTTE FOODS主要採購新鮮芒果,果乾、果汁及生鮮水果以及韓商Sooil Commerce主要採購新鮮芒果。

市府表示,部分買主表示除了新鮮水果外,也希望對台採購有機蔬菜等農產品,顯示採購洽談會效益逐漸擴張到其他農產品,也展現台灣農產決具競爭軟實力。

南市農業局長李朝塘說,參加這次採購洽談會的在地單位,包括麻豆區農會、善化區農會、新市區農會、西港區農會、新化區農會、貫金食品、蜜旺果舖、台灣旺萊生技、瓜瓜園等24家。

農業局表示,自今年3月下中旬,台南關廟等區的鳳梨陸續生成後,至4月19日止,台南鳳梨目前外銷量約為207櫃、約1449噸,並持續增加中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(中)宣傳台南在地農特產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台南市長黃偉哲(中)宣傳台南在地農特產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