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訊》我助友邦醫療系統 巴拉圭部長:要效法台灣經驗

2019/04/24 09:44

資訊系統導入前,醫院時常人滿為患。(國泰醫院提供)

〔記者吳亮儀/台北報導〕巴拉圭是我國在南美洲的友邦,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和國泰醫院協助巴拉圭建置「醫療資訊整合系統」,協助就醫流程能資訊化,目前已有32家醫療院所使用;巴國衛生部長也親自來函致謝。

資訊系統導入後,醫院候診人潮少很多。(國泰醫院提供)

國泰綜合醫院自2007年起與國合會合作,多次到巴拉圭做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等醫療服務,自2016年起再與國合會合作,與巴拉圭簽訂為期4年「巴拉圭醫療資訊管理效能提升計畫」,協助巴拉圭開發建置醫療資訊整合系統。

訓練巴國資訊人員狀況。(國泰醫院提供)

提升計畫從前置作業起至今已派遣7梯次、14人次的資訊人員到巴拉圭協助執行系統開發,及在台灣訓練巴國資訊及醫事管理人員15人次。

訓練巴國資訊人員狀況。(國泰醫院提供)

完成建置的醫療資訊整合系統包括掛號、預診(診前護理師評估)、醫師問診、藥局發藥、醫師班表及使用管理等功能,目前已導入巴拉圭Guaíra省、Alto Paraná省及亞松森市共32間醫療院所,大幅縮短候診時間50%。

巴拉圭衛生部長馬索雷尼(Julio Mazzoleni)也來函致謝:「非常感謝國泰綜合醫院以專業的團隊,提供技術幫助我們發展建置醫療資訊整合系統,已導入實行的醫院反應回饋都非常正面肯定,未來我們也將擴大推廣至全國各醫療院所實行,盼透過這樣合作模式、效法台灣經驗,全面提升巴拉圭醫療資訊系統」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