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絕美台灣燈會生命樹 6月底屏東市重現風華

台灣燈會生命樹6月底將重現縣立體育館旁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台灣燈會生命樹6月底將重現縣立體育館旁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9/04/23 15:59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還記得今年台灣燈會南島原鄉燈區主燈「生命樹」嗎?以琉璃、圖騰、族語、原住民精靈等元素,勾勒出奇幻異想世界,宛如電影阿凡達裡的生命樹般引人入勝;好消息是6月底它將遷移到屏東縣立體育館旁重現風華,還定期會有燈光秀,光亮屏東街景。

今年台灣燈會大鵬灣主燈區的南島原鄉燈區,有一棵15米高的「生命樹」主燈豎立中央,這棵生命樹是從「構樹」發想而來,屏縣府表示,因為根據研究,台灣是「太平洋構樹」的「原鄉」,構樹訴說著南島語族遷徙史。就如同電影阿凡達裡面的生命樹,構樹是延續南島民族生命、生活、生產的樹。

台灣燈會生命樹在燈會期間廣受好評,尤其清晨時夢幻迷離的樣貌,就像生在仙境般;民眾靠近它時,它還會用各族、各國的語言問候,燈會期間的夜晚還有五彩繽紛的燈光秀。

燈會結束之後,屏東縣政府審慎為生命樹在屏東市評估新家,曾經考慮屏東縣立體育館旁、屏東書院(孔廟)旁,最後決定落腳體育館旁,即去年改善屏東公園週邊環境時,新闢的綠地上,緊鄰勝利路。

屏東縣政府工務處長楊慶哲表示,生命樹的新家基礎工程近日已完工,本月底進行遷移工程的發包作業,預計6月底即可完成將生命樹從大鵬灣燈區搬遷到縣立體育館的工作,目前置於孔廟旁的母鹿與小鹿,屆時也會移到生命樹旁。

這裡是生命樹的新家,地基已經挖好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這裡是生命樹的新家,地基已經挖好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