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一中師生演練1年解析國文寫作 專書不到1個月再刷

台南一中國文科教學研究會將師生實戰演練1年的成果,出版國文寫作專書,與全國師生分享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台南一中國文科教學研究會將師生實戰演練1年的成果,出版國文寫作專書,與全國師生分享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2019/04/23 15:37

[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]大學學測國語文寫作於去年度上路,許多學校師生均在摸索如何培養寫作力,台南一中國文科教學研究會25位老師,用了一年的時間,透過實際教學演練,自編寫作教材,吸引出版社邀請合作,出版《精準命中!國寫全面解析》,1個月不到,首刷3000本就已銷售一空,目前已再刷。

南一中國文科教師研究會召集人也是學務主任林皇德表示,國寫上路後,學生必須培養知性與理性的表達能力,挑戰力更大,國文科教學研究會的老師們便集合眾人的智慧,自編寫作教材,引導學生論述想法,書寫感受,原本只是對校內,沒想到也有其他學校老師得知後索取,更有出版社接洽進而出書,希望能提供更多學子參考。

《精準命中!國寫全面解析》分為三大單元,以深入淺出的文字,讓學生從真正了解國寫測驗開始,包括它的目標、內容、特色、作答方式和評分方式,再說明面對國寫時可以使用的寫作策略,並以實例具體說明,最後透過南一中的實戰演練,以大考中心的12道參考試題為主軸,解析命題的用意與精神,並收錄48篇學生的佳作,供讀者切磋觀摩。例題分為知性和情意兩大類,每類都採階梯式從簡單逐步提升難度。

林皇德表示,此書給合最新趨勢、寫作策略與實戰演練,是目前市面上最完整的國寫教戰手冊。

因應大學學測趨勢,南一中師生出版國語文寫作專書,分享實際教戰成果。(南一中提供)

因應大學學測趨勢,南一中師生出版國語文寫作專書,分享實際教戰成果。(南一中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