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阿塱壹古道淨灘 清出300公斤垃圾

台東與屏東林管處人員及志工22日在阿塱壹古道淨灘。(記者黃明堂翻攝)

台東與屏東林管處人員及志工22日在阿塱壹古道淨灘。(記者黃明堂翻攝)

2019/04/23 15:16

[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]阿塱壹古道位處太平洋海岸,受南北洋流影響,海漂垃圾常堆積在保留區沿岸邊,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與屏東林區管理處22日聯合辦理古道淨灘活動,清出將近300公斤,以塑膠為大宗。

台東林管處指出,從100年起連續8年舉辦阿塱壹古道淨灘活動,垃圾量並未減少,最近海洋塑膠廢棄物是全球重視的課題,不僅污染海洋更使海洋生物誤食,造成生物量大減,籲國人重視海洋垃圾對海岸環境的衝擊。

台東林管處表示,22日的活動由台東與屏東兩個林管處合作,號召處內同仁、國家森林志工超過百人,分別從旭海村及南田村出發,沿著古道撿拾垃圾,海灘上的垃圾除為遊客丟棄的垃圾。

台東林管處指出,阿塱壹古道受南北洋流影響,特別容易堆積海漂垃圾,過程中也發現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垃圾隨著洋流漂流至此,堆積在海岸邊,有漁業廢棄物、寶特瓶、鐵鋁罐及其他零碎塑膠等各式各樣不會被分解腐爛的垃圾,破壞此地原始美景及自然生態,也威脅到海洋生態。

台東與屏東林管處人員及志工22日在阿塱壹古道淨灘,清出300公斤垃圾。(記者黃明堂翻攝)

台東與屏東林管處人員及志工22日在阿塱壹古道淨灘,清出300公斤垃圾。(記者黃明堂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