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多益英檢930分的他錄取建中科學班 卻因這原因放棄

基隆市私立二信高中國中部學生張崴傑,多益英檢930分,錄取建中科學班卻放棄,他選擇直升二信高中,相信學校客製化課程,可以讓他3年後一圓醫學夢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基隆市私立二信高中國中部學生張崴傑,多益英檢930分,錄取建中科學班卻放棄,他選擇直升二信高中,相信學校客製化課程,可以讓他3年後一圓醫學夢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2019/04/23 14:53

〔記者俞肇福/基隆報導〕台北市建國高級中學科學班日前放榜,基隆市共有私立二信高中國中部學生張崴傑、銘傳國中數理資優班嚴暐華2人錄取;不過,張崴傑卻放棄建中科學班,決定直升二信高中,除了可以領取25萬元獎學金外,最主要是利用學校為他量身打造的客製化課程,爭取未來大學的醫學夢。

二信校長林立表示,張崴傑以211.4高分錄取建國中學科學班(最低錄取分數162.1),其中數學能力檢定T分數高達97.3,張崴傑選擇放棄建中科學班,直升二信高中普通科「頂大班」,相信學校為他量身打造的課程,可以享有更多資源,適性多元拓展學習經歷,希望3年後實現「醫學夢」。

張崴傑3年前從二信高中附設小學部畢業,直升二信高中國中部,興趣廣泛的他,參加過學校數學、科學及創研班,曾經在法規資料庫知識競賽勇奪全國第一,多次參加科展得名,多益英檢已考出930高分,個性沈著謙虛且熱心助人,除了是同學的「好同學」外,也是班上同學課業求助的「小老師」,張崴傑的導師黃皓品說, 張崴傑難能可貴的是他毫不藏私全力指導。

張崴傑表示,他這次以一般生參加建中科學班甄選,主要是要證明自己有能力進入科學班,但是他長期來在學校老師指導下學習,他選擇直升二信「頂大班」,學校老師已經完整勾勒出未來3年的願景,校方允諾薦送赴俄國莫斯科大學遊學,也為爭取資訊及生物奧林匹亞國手做準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