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校園內連2天遇蛇 小學生驚恐大叫、蛇遁逃水溝

天熱蛇出沒,學生發現1、2樓的柱子上有蛇蹤影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天熱蛇出沒,學生發現1、2樓的柱子上有蛇蹤影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2019/04/23 09:38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天氣轉熱,蛇開始在野外活動,南迴線一所國小接連兩天出現蛇蹤,學生嚇得哇哇大叫,未料蛇也受到學生驚擾,迅速由水溝逃走,校方表示,初步確認現蹤校園的蛇為無毒,也趁此次對學生機會教育,老師們亦會持續注意,若有抓到會交由消防單位處理。

「第一次在校園裡看到蛇,好奇又害怕。」學生驚恐地說,在學校1、2樓間的柱子看到一條東西在動,定睛一看竟然是扭動身軀的蛇,大家大聲呼叫後,只見蛇隨即往下鑽進水溝不見蹤影,想不到隔一天又有其他班級的學生在走廊看見,一樣從水溝溜走;還有學生直言在學校裡可以看到蛇很開心,但又擔心靠著太近,被蛇咬到。

校方人員表示,南迴線學校多靠近山區,校園內現蛇蹤並非第一次,加上校園內的水溝與圍牆外的社區連結再一起,很可能是蛇經由水溝進入校園,校方試圖抓蛇,但蛇迅速由水路逃離,近來會持續注意蛇蹤。

校方指出,連續兩天出沒校園的蛇應是同一條,屬瘦長型,尚無法判斷是何種蛇,只能初步確認為無毒,確認無毒後,學校老師也進行機會教育,呼籲學生相關注意事項,蛇也怕人,不驚擾蛇也不必恐慌。

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,夏、秋原本就是蛇出沒的季節,每年5至10月民眾需多加注意,南迴線學校多靠近山區,蛇出沒校園在所難免,只要確認無毒,其實可以讓蛇自然跑掉。

蛇經由校園內的水路逃走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蛇經由校園內的水路逃走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出現在校園內的蛇藉由水溝進行水遁,讓校方難以捕捉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出現在校園內的蛇藉由水溝進行水遁,讓校方難以捕捉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