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電腦認得你!未來MAC加入臉部辨識功能

近期蘋果公司申請一項最新專利,似乎很快就會將Face ID(臉部辨識功能)應用在Mac電腦上。(路透)

近期蘋果公司申請一項最新專利,似乎很快就會將Face ID(臉部辨識功能)應用在Mac電腦上。(路透)

2019/04/21 20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你期待Mac電腦加入臉部辨識功能嗎?近期蘋果公司申請一項最新專利,似乎很快就會將Face ID(臉部辨識功能)應用在Mac電腦上。

綜合媒體報導,2017美國蘋果公司首次使用Face ID(臉部辨識功能)在iPhone X上,這項新發明取代Touch ID(指紋辨識)成為一種更安全的「鎖鑰」,蘋果公司稱,非設定用戶成功解鎖Face ID的機率是百萬分之一。

Face ID的原理是運用泛光感應元件,照亮用戶的臉部以取得2D的相片,再用紅外網路攝影機來辨識臉部、瞳孔特徵,這項功能受到許多蘋果用戶的喜愛。根據Apple公司最新申請的專利,Mac電腦也將加入臉部辨識功能。

處於睡眠模式的Mac電腦,可以在不耗費太多電力的情況下執行程式,Mac多了Face ID功能後,識別出設定用戶後,Mac便會「醒過來」,儘管在睡眠模式,卻能提供更高的供電模式,在完全喚醒電腦前執行臉部識別;這項功能推出後引發許多蘋果迷討論,擔心蘋果電腦的價位會不會再次「創新高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