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澎湖珊瑚產卵季 大倉北海域紅通通一片

大倉北海域民眾拍到紅通通一片,原來是珊瑚產卵。(圖由民眾提供)

大倉北海域民眾拍到紅通通一片,原來是珊瑚產卵。(圖由民眾提供)

2019/04/21 14:13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每年農曆3月23日媽祖生前後,是珊瑚產卵的季節,夜晚時海邊會傳來淡淡的腥臭味,白天就會出現紅通通一片海域奇景,澎湖有民眾記錄到大倉北海域出現珊瑚產卵,顯示澎湖珊瑚產卵季展開,海中正繁忙繁衍下一代。

澎湖有民眾駕船經過大倉北海域,發現一片紅色物質隨潮流而來,並伴隨珊瑚產卵特有的腥臭味,因此用影像記錄並發表在臉書;由於珊瑚產卵是許多海洋生物的餌料,外界都認為可能會孕育許多生物,成為最佳釣場,但有釣客留言,只要是珊瑚產卵經過的海域,大部分都釣不到魚,顛覆外界印象。

針對外界的疑慮,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謝恆毅表示,珊瑚卵是許多海洋生物的餌料,尤其是甲殼類生物及藤壺類,都會趁機大快朵頤,釣客的質疑可能是魚群吃飽了這些餌料,不再索餌,另外也有可能是珊瑚產卵特殊氣息,造成忌避效果,讓不喜這氣味的魚群不會靠近。

另外珊瑚卵一定都是紅色嗎?謝恆毅也告訴大家標準答案,其實雌雄同體的珊瑚產卵時,精子與卵子包在一起,剛開始是白色,等到在海面上爆開時精卵分離,才變成紅色,而精卵會另外尋找其他個體精卵結合,因此才會有大爆發之說,增加配對機會,120個小時內會變成浮浪幼蟲,1週至10天內尋找基質著苗,才知道是何種珊瑚?現在澎湖海域最多的就是美麗軸孔珊瑚,另外還有菊珊瑚科、棘杯珊瑚及表孔珊瑚等。

相關影音

珊瑚產卵一定是紅色嗎?其實原本是白色精卵分離才變紅色。(圖由民眾提供)

珊瑚產卵一定是紅色嗎?其實原本是白色精卵分離才變紅色。(圖由民眾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