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04/2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

美國國務卿龐皮歐(右二)、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(右)、日本外相河野太郎(左二)與防衛大臣岩屋毅(左)19日在華府舉行美日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的二加二會議,同意將網路納入美日安保範疇。﹛美聯社)

美國國務卿龐皮歐(右二)、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(右)、日本外相河野太郎(左二)與防衛大臣岩屋毅(左)19日在華府舉行美日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的二加二會議,同意將網路納入美日安保範疇。﹛美聯社)

2019/04/21 06:21

自由時報

美日安保 納網路攻擊

美國與日本十九日同意將網路納入美日安保範疇,為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首度適用於對日本發動網路攻擊,意味今後日本若遭逢網攻,華府有義務協防回應。儘管美日並未言明,但朝日新聞指出,此舉強化雙方在網路與太空等新領域的共同防禦,顯然意在對抗中國;此外,美日也表達對單方面企圖改變東海與南海現狀的關切,與重申釣魚台列嶼適用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。

詳見美日安保 納網路攻擊

韓批沒軍法 蔡怒:把話收回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談起國防議題,批評台灣軍隊沒有軍法,增加國防預算無濟於事,如同「太監穿西裝」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昨天到桃園市出席活動時,砲轟韓國瑜的言論有失公允,「身為三軍統帥,嚴正地告訴曾是職業軍人的韓市長,請把話收回去」。

詳見韓批沒軍法 蔡怒:把話收回

賴:淘汰恐龍法官 司改成功一半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訪前法務部長陳定南紀念園區,舉辦「用行動帶來希望」新書簽書會;談到司法改革問題,賴說,若有辦法淘汰貪贓枉法的司法人員與恐龍法官,司法改革就成功一半,且淘汰要以「獎優汰劣」為原則。

詳見賴:淘汰恐龍法官 司改成功一半

蘋果日報

少子化 租屋學生9年少5.6萬人 大學城房東大逃殺

「大家都想脫手,想賣也賣不掉!」大學城外的包租公,看著自己的套房興嘆,因為降租也沒學生願意租。這是近期學區逐漸形成的一股趨勢,少子化衝擊學區租屋市場!《蘋果日報》調查,近9年校外租屋學生銳減5.6萬人,全台校外租屋學生雪崩式下滑。實地走訪,發現許多大學城附近空蕩蕩,滿街招租廣告,就是招不到學生入住,「套房一間25萬元都賣不掉。」

「好傻好天真」或「好壞好故意」 郭台銘臉書民調酸蔡英文

17日才宣布投入總統大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2014年太陽花學運時「民主不能當飯吃」說法,前天遭總統蔡英文痛擊,蔡借網友「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」說法,強調民主重要性。郭董昨火爆反擊,澄清當時說法是強調「民主動能須化為經濟的成果」,還在臉書粉絲專頁舉辦票選,諷蔡不是「好傻好天真」,就是「好壞好故意」,逾3萬網友投票。

聯合報

「挺韓進總統府」 4月27日鐵粉鳳山大誓師

高雄市長韓國瑜至今未表態選不選二○二○總統,前天面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重提徵召參加總統初選拋出「一定要顧及高雄市民感受」,死忠韓粉接收這訊息後,昨天凌晨零時立即以「感受」為名,發起擁護韓選總統誓師大會,四月廿七日在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舉行,挺韓進總統府,屆時將邀請韓國瑜到場,讓他親自感受高雄人的心聲。

中央連釋利多…農漁子女獎助學金 加碼3成

政府連釋利多。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,政府決定將「農漁子女獎助學金」增加三成,也刪除原本的成績規定,「讓上進子弟繼續上進,農家人才都能成材,這是政府能幫忙的地方」。

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前晚率團參訪工廠時表示,經濟部將在五月底公告「系統性節能補助方案」,鎖定紡織、水泥、金屬製造等耗能傳統產業以及服務業,協助業者改善空調、傳動及加熱系統等,進行系統性節電,初步規畫每家業者補助上限一千萬元;補助方案將為期兩年,補助經費共兩億元。

中國時報

郭董「老來從政」!張忠謀:讓年輕人多貢獻

「半導體教父」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到台大以「我的經營學習」為題演講。現場觀眾問到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年近70歲參選總統,張忠謀有什麼想法?他妙答「讓年輕人多多貢獻」。對媒體兩次問及郭董參選,他則搖手僅回應4字:「沒有評論」。

韓稱會負責任 盡速發表聲明

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說初選名單「一定會有韓」,但徵召韓選總統呼聲持續升溫,藍委童惠珍表示,「他(韓)應該是準備好了」,若最終真要承擔,他不會逃避,但目前局勢轉變大,韓也有他的政治智慧;藍委陳學聖也說「他應該想清楚了」,若情勢上需韓來帶動,他沒拒絕的理由;到底選不選總統?韓國瑜昨晚表示,會盡速發表正式聲明,才是負責任的表現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批評台灣軍隊沒有軍法,增加國防預算無濟於事,總統蔡英文昨要韓把話收回去。圖為蔡英文總統到花東地區視導天弓防空飛彈陣地。(取自總統府網站)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批評台灣軍隊沒有軍法,增加國防預算無濟於事,總統蔡英文昨要韓把話收回去。圖為蔡英文總統到花東地區視導天弓防空飛彈陣地。(取自總統府網站)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,貪贓枉法的司法人員與恐龍法官如果有辦法淘汰,司法改革就成功一半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,貪贓枉法的司法人員與恐龍法官如果有辦法淘汰,司法改革就成功一半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