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破紀錄!屏東第一鮪 每公斤8800元拍出

屏東第一鮪今天舉行拍賣,最後拍出每公斤8800元的天價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屏東第一鮪今天舉行拍賣,最後拍出每公斤8800元的天價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2019/04/20 14:28

[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]屏東東港魚市再傳破紀錄,今天第一鮪拍賣會「一鮪獨霸」中,餐廳業者瘋狂舉牌出價就為競得頭籌,喊價聲此起彼落絕無冷場,果然也逼出史上最高的拍賣價每公斤8800元,最後台中裕毛屋生鮮超市代表以總價逾181萬元標到這隻206.2公斤有身分證的第一鮪。

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活動的「第一鮪」拍賣已連舉辦18年,也象徵整個活動正式拉開序幕,日前由「滿大豐2號」捕得最有希望成為「第一鮪」的黑鮪魚返港後經專家驗明正身,確定為活魚起鉤、重量也達180公斤以上的「第一鮪」,今天中午屏東縣政府及東港區魚會在東港魚市內舉辦「一鮪獨霸」拍賣會,由藝人謝晶晶暖場時,就吸引眾多民眾爭睹。

「第一鮪」是國內漁業界盛事,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、立委莊瑞雄及在地民代、里長等都到場,近中午12點,滿大豐2號從外海開入港內,象徵「大魚入港」,接著碩大魚身從船艙中吊出,龐然大物出沒,令全場秉息期待。

黑鮪放上磅秤先由漁會人員丈量,該尾公黑鮪長度達209公分,不過,肉類拍賣中最重要的公斤數,從驗明正身當天除專家小組外皆無人知曉,多日從未外流,接著由縣長潘孟安秤重宣布重達206.2公斤,重量與去年相差無幾,十分巧合。

「每一鮪都有身分證!」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致詞時強調,我國漁船的管控嚴格,除了捕撈黑鮪的漁船都需要報名,連每尾捕撈到的黑鮪都要分配「身分證」,像今天第一鮪就會別上編號,還要頒發「身分證」給捕撈的漁船。

甫辦完台灣燈會並獲得好評的潘孟安一上台就說,今年燈會創下的成績,令台灣人耳目一新,其中主燈擺脫值年生肖就是最大突破,利用東港在地的特產「黑鮪魚」作為主燈成為最大亮點,現在真的「黑鮪魚」大魚入港,邀請店家競標,拔得第一鮪頭籌。

拍賣重頭戲登場每公斤從3000元起跳,不久後即突破南方澳的單價價格,隨後更馬上衝上去年的8600元,原本已要截標,不過,最後由東港海產名店「東港海明星」代台中裕毛屋出標,以每公斤8800元創史上最高價,總價逾181萬元。

裕毛屋執行總經理鄭少岳說,東港第一鮪就是品質保證,他在2012年就曾前來拍得「第一鮪」,為了讓裕毛屋的顧客吃到優質海產,今年再度前來搶拍,僅喊1次就得標,就是要回饋店內顧客。明天將在裕毛屋前舉辦「鮪魚解剖秀」,讓吃黑鮪的饕客不僅參加味覺盛宴,連視覺都能有所享受。

相關影音

屏東第一鮪今天舉行拍賣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屏東第一鮪今天舉行拍賣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屏東第一鮪今天舉行拍賣,是地方上的喜事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屏東第一鮪今天舉行拍賣,是地方上的喜事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屏東第一鮪今天舉行拍賣,民眾爭相目睹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屏東第一鮪今天舉行拍賣,民眾爭相目睹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