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澎湖響應世界地球日 西嶼后螺沙灘舉行淨灘

四處飄落的保麗龍,整理起來堆積如山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四處飄落的保麗龍,整理起來堆積如山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9/04/20 13:09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面對日益嚴重的海洋廢棄物問題,澎湖縣政府配合世界地球日,在西嶼鄉后螺沙灘舉行淨灘活動,來自各機關團體志工500人,以實際行動愛護地球環境。澎湖縣長賴峰偉到場向民眾致意,慰勉大家的辛勞,並宣示縣府抵抗海廢的決心。

4月22日世界地球日,今年度地球日主題訂為「與野共生」,主要是期望喚起大家共同守護生態系,維護生物多樣性,減少環境污染意識。澎湖縣政府結合西嶼鄉公所、台電尖山電廠、台電澎湖營業處、馬公高中、西嶼國中、合橫國小、竹灣社區、澎坊、水環境境巡守隊志工、環境教育志工、孔廟、九陽行及環保局等機關、團體約500人,在西嶼鄉后螺淨灘。

賴峰偉表示,澎湖四面環海,隨著洋流,海漂垃圾不斷流向海岸,致使澎湖海岸線永遠有清除不完的海岸垃圾,而海洋垃圾中最多的塑膠垃圾,經陽光紫外線照射,最後分解成體積比沙粒、塵埃更細的塑膠微粒,透過海洋食物鏈,最後經由食物進入人體,造成健康上的危害。

身為澎湖縣大家長的賴峰偉,向海廢問題宣戰,除加速海岸垃圾清除外,今年開始以重機具清除,有顯著成效,但除了政府努力之外,民間村里、社區也應共同關心居住環境,自主發起淨灘,一起維護澎湖美麗的沙灘與海景。經過所有人員上午努力淨灘,即時進行統計,總計清理一般垃圾2630公斤,與資源垃圾462公斤,后螺沙灘恢復原本乾淨容貌。

堆積在沙灘上的大型廢棄漁網,動員多人才能移除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堆積在沙灘上的大型廢棄漁網,動員多人才能移除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澎湖縣政府響應地球日舉行淨灘,500人共襄盛舉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澎湖縣政府響應地球日舉行淨灘,500人共襄盛舉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