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超過14萬新住民人口 新北「百校好多元」邀民眾體驗異國文化

新北市9所國際文教中心與5所新住民學習中心今天在新莊運動公園陽光草坪舉行「百校好多元」活動。(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)

新北市9所國際文教中心與5所新住民學習中心今天在新莊運動公園陽光草坪舉行「百校好多元」活動。(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)

2019/04/20 12:10

〔記者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9所國際文教中心與5所新住民學習中心今天在新莊運動公園陽光草坪舉行「百校好多元」活動,現場共設有印尼、緬甸、日本、越南等11個國家主題展,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,為方便新住民就近學習華語,今年在偏遠地區增開新住民華語及閩南語學習專班,此外,因應108學年度新住民語文納入正式課程,也正積極培訓相關師資充裕偏遠學校教學人力。

百校好多元活動現場除有文化舞蹈、異國文物導覽與美食展等活動,還包括14項各國主題展DIY活動,如積穗國小的緬甸、印尼主題踢藤球活動、特納卡面膜體驗,及薑黃飯美食體驗;淡水國小的泰國摩摩喳喳美食體驗、菲律賓貝殼串珠等。此外,漳和國中新住民學習中心的學員也組成舞蹈團「新北好舞集」,穿著越南傳統服飾,揉合越南傳統音樂及台灣傳統民間舞蹈,一同炒熱現場氣氛。

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,新北市新住民及其子女總人數超過14萬人,今年特別「走到偏鄉去」進行小巴士巡迴活動,將多元文化及國際文教資源拓展至偏鄉,增進學童國際文化認知。

教育局表示,今年在偏遠地區增開新住民華語及閩南語學習專班,方便新住民就近學習華語。同時,因應108學年度新住民語文納入正式課程,除了積極培訓相關師資,更特別在坪林、石門等地區開辦在地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培訓,以充裕偏遠學校之新住民語文教學人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