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影像曝光!壯闊「灘雲」空襲澎湖 網:外星人來襲?

結構完整的颮線系統讓澎湖天空除了灘雲,也出現傘狀雲系。(劉延年提供)

結構完整的颮線系統讓澎湖天空除了灘雲,也出現傘狀雲系。(劉延年提供)

2019/04/19 20:00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澎湖天空今天下午突然出現異相,壯闊的「灘雲」有如海嘯襲捲天際,旋即雷雨大作,許多人目擊拍攝,放在網路社團討論,有人說「外星人來襲」,也有人直說好恐怖!而一輛郵務車在西嶼合界疑似天雨路滑,不慎摔落邊坡,所幸駕駛被救出,並無性命危險。

根據氣象資料,結構完整的颮線系統已進入台灣海峽南部,澎湖地區首當其衝,氣象局已針對澎湖發布即時天氣訊息,警告將出現強陣風以及瞬間大雷雨。下午1點10分,多名網友拍攝到「颮線」前天空奇景,網友Lee Peggy在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臉書分享澎湖西嶼照片,還有劉延年在亞果國際潛水中心也拍到類似「灘雲」的照片。

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說,強回波排列成接近線狀,並伴隨明顯閃電訊號,是典型的颮線特徵,民眾在地面上可以看到壯闊的「灘雲」,作為「颮線」前導,雲一到,馬上風雲變色,提醒民眾注意提防瞬間強風以及大雷雨的發生。

除了天有異相,今天下午4點27分,西嶼鄉合界村統一超商前有輛郵務車翻車,澎湖縣政府消防局出動白沙、西嶼等分隊消防及救護車輛到場搶救,破壞車體救出右腳小腿變形疑似骨折、全身多處擦傷的31歲郵務車駕駛,另外也有一名60多歲機車騎士摔車,右手肘瘀青,兩名傷都意識清醒,送往三總澎湖分院醫治。

相關影音

澎湖天空出現「灘雲」猶如海嘯襲捲天際的奇景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(劉延年提供)

澎湖天空出現「灘雲」猶如海嘯襲捲天際的奇景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(劉延年提供)

郵務車翻覆在西嶼合界邊坡,消防人員破壞車體搶救。(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提供)

郵務車翻覆在西嶼合界邊坡,消防人員破壞車體搶救。(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