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春日i服務!預約叫車、申辦禁伐補償 滑手機搞定

春日鄉今天啟用全台原鄉首個民眾叫車、行政洽公系統APP「春日i服務」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春日鄉今天啟用全台原鄉首個民眾叫車、行政洽公系統APP「春日i服務」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2019/04/19 22:06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春日鄉今天正式啟用「春日i服務」APP,除了能預約全國原鄉中使用率最高的DRTs(需求反應式服務),原本每年例行公事、多達3000多件以致申辦時間長達4個月的「禁伐補償」,現在都能透過APP申辦,動動手指滑手機取替臨櫃奔波!

春日鄉推動DRTs(需求反應式服務)剛滿兩年,使用率居全台第一,鄉公所為提升服務效率,推動APP預約,今天啟用,更把部分人民申請案件也納入,同一個APP就能客製化回覆申請人或預約人是否通過或核淮的推播訊息,更為準確,還能減少無謂的電話聯繫。

春日鄉公所說,行政e化智慧服務是重要施政方向,以往透過電話預約DRTs,若遇上承辦人員公忙無法通知預約人是否成行,以及接下來要等待的時間、地點等,都會造成搭不到車的嚴重溝通落差。現在預約人只要在APP「滑一滑」,公所就能接獲資料、媒合派車,再以客製化的訊息推播給預約人,載明這趟DRTs派哪一台車、哪邊停等及何時搭乘等資訊,鄉親省時又能獲得準確資訊,公所人員也不用不斷重複同樣動作。

「幸福巴士預約上路!」春日鄉長柯自強說,洽公往返的舟車勞頓在先天環境不良的原鄉更為突顯,爭取交通部及縣府補助進一步以APP預約深化DRTs。另外,像是禁伐補償等人民申請案件也可透過APP申請,以往申請人臨櫃至少要等半小時以上,才能獲得許可的公文,這些都還不包括前後的路程,但未來鄉民隨時都能以APP提出申請,鄉公所再以推播回覆,也是原鄉首創服務。

柯自強說,春日鄉公所自107年起已陸續建置一卡通電子消費系統、全鄉無線網路(i-tribe、Wi-Fi)系統、春日就業臉書服務網、春日好品臉書服務網,現正積極籌備本所各項規費的智慧支付系統、社區安全系統、春日好品e購網、智慧運輸系統的建置,期許將網路寬頻、普及上網、行動支付、災害應變監控、部落安全等結合為完整e化服務網路,且相關的人民申請案件,未來還會不斷納入系統,提昇服務量能。

柯自強也說,DRTs主要以銀髮族為主,還會在樂齡教育中推廣,讓年長者能夠踏出3c的第一步,未來就能更便利的使用預約車輛,也盼今年「台灣地方創生」元年中,以此活動分享會為開端,積極爭取中央經費與編列預算來建構完善之e化智慧服務網,為建構完整產業鏈做準備,成為台灣原鄉機關e化智慧服務典範。

春日鄉「春日i服務」APP今天啟用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春日鄉「春日i服務」APP今天啟用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