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烏日國際會展中心「變樣」 議員質疑恐淪蚊子館

烏日國際會展中心改為「多功能設施中心」,市議員張家銨(左起) 、蔡耀頡、李天生憂心淪成蚊子館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烏日國際會展中心改為「多功能設施中心」,市議員張家銨(左起) 、蔡耀頡、李天生憂心淪成蚊子館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9/04/19 17:26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前市府規劃興建烏日國際會展中心,市議員張家銨等人今(19)日在議會質疑,新市府改朝「多功能設施中心」替代,同時沒有辦理可行性評估,未來可能淪為蚊子館;市長盧秀燕表示,烏日會展中心以複合商業應用為主,帶動產業發展可期。

市議員張家銨、蔡耀頡、李天生指出,大屯地區工廠、企業眾多,手工具業更是全國名列前茅,前市長林佳龍規劃興建烏日國際會展中心,不過盧秀燕上任後,卻改為「多功能設施中心」,違反盧市長競選時向烏日鄉親們的承諾。

張家銨說,多功能設施中心採複合式開發,分別闢建展場和商場,分配比率需要妥善研議,但是市府並沒有辦理可行性評估作業,未來可能成為蚊子館,且用地是向台灣鐵路局租借,萬一未能續租,恐怕也蓋不起來。

盧秀燕表示,烏日區是未來台中市最有前景的地區,烏日會展中心的定位朝多功能方向規劃,包括複合商業的應用,而商場的形式多元,如大賣場或電影院,甚至有百貨公司等,與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以會展為主不同。

經發局說明,烏日是以台中地區的優勢產業展示其最新科技產品的場所,屬新型態會展中心,透過產品的展示區設置,可供採購商再進入高鐵站區便可立即掌握產品採購資訊,帶動區域產業發展及繁榮,不會和水湳產生競合關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