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里草湖自行車道第3期工程 明年暑假前可完工

大里草湖自行車道第3期工程已爭取到預算,明年暑假前可完工,1至3期全長約4.8公里(記者蘇金鳳翻攝)

大里草湖自行車道第3期工程已爭取到預算,明年暑假前可完工,1至3期全長約4.8公里(記者蘇金鳳翻攝)

2019/04/19 17:14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大里草湖自行車道目前已進行1、2期工程,為線性計劃,全長約3.4公里,由於民眾希望延長到銀聯一橋至貴妃步道,立委何欣純爭取到預算,市府將在年底施工,此第3期工程為1.4公里,總經費1700萬,預計明年暑假可啟用。

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,此一計劃目前中央已審核完畢,一旦核定,會依規定程序辦理。

草湖自行車道為線性計劃,目前已建置美群橋至銀聯一橋,為第1期工程,第2期工程為大峰橋至美群橋,目前正在施工中,2條全長為3.4公里,第二期工程預計今年暑假就可完工。

由於民眾認為,銀聯一橋至貴妃步道也可建置自行車道,向立委何欣純反映,為草湖溪自行車道的最後一哩路。

何欣純有感於施作的迫切性及必要性,向體育署爭取補助未完成的草湖溪自行車道計畫經費,獲得體育署同意,同意工程總經費1700萬,其中台中市政府需自籌680萬。

體育署同時要求台中市政府興建時,需將貴妃步道與草湖溪河岸景觀及運動休閒場所相結合,打造大範圍的休閒運動空間。

何欣純表示,草湖自行車道第3期工程體育署已於4月15日通過審查計畫,總經費1700萬,地方自籌680萬,她希望市府於經費核定後儘速辦理設計,趕年底前進場施工。

何欣純表示,此一工程範圍在既有堤頂與步道佈設自行車道,設計內容包含自行車牽引道、兩側施作欄杆、出入口休憩節點等設施;透過自行車友善環境的形塑,一邊騎自行車,一邊享受河岸美景,讓騎自行車成為幸福有感的事!

屆時加上乾溪正在進行的8.7公里的自行車道,大里霧峰將會有約12公里長的自行車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