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曾車禍急輸血1萬毫升 獨臂勇士捐血37年破1300次

何清泰曾歷經嚴重車禍急需用血,康復後自1982年至今已捐血超過1300次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何清泰曾歷經嚴重車禍急需用血,康復後自1982年至今已捐血超過1300次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2019/04/19 17:08

〔記者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台北捐血中心今天舉辦107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,其中,全血捐血達100次以上有2815人,分離術捐血100次以上則有2608人,會中更請到獨臂捐血勇士何清泰,他曾歷經嚴重車禍,急需用血,康復後自1982年至今已捐血超過1300次。

家住基隆的何清泰曾在報關行擔任外務員,過去熱愛田徑運動和手球,1982年剛滿17歲就讀聖心中學時,學校發布緊急缺血訊息,於是捐出人生第一袋血,沒想到同年11月他發生嚴重車禍,腦震盪昏迷13天,也失去了左手,整個救治過程更花費10萬元輸了1萬毫升的血。

何清泰說,自己曾是用血人,能夠感受到病人需要血液那份急切的心聲,甦醒後更積極投入捐血行列,也宣導身邊朋友一同加入。他說,捐血就是持續愛的付出,延續生命的象徵,且捐血需要保持健康身體,所以,「能捐血的人才是最幸福的」!

台北捐血中心指出,何清泰後期是以分離術捐血居多,因分離術捐血需有較高標準的身體條件,一次需花費的時間、獲取血小板的量也較多,因此,一次分離術捐血2小時會以捐血4次來計算。另外,分離術捐血每次間隔為2星期、全血則是2個月。

捐血績優表揚大會今天除了表揚多位「熱血」勇士,也向132個社團、企業、學校和機關,頒發獎章,感謝每位熱心奉獻的捐血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