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辣台妹到訪漁港小書房「春陽號」書店主人受寵若驚

蔡英文總統今上午到宜蘭南方澳獨立書店「春陽號」參訪,愛書的她還仔細翻閱店內各類叢書。(記者張議晨翻攝)

蔡英文總統今上午到宜蘭南方澳獨立書店「春陽號」參訪,愛書的她還仔細翻閱店內各類叢書。(記者張議晨翻攝)

2019/04/19 16:47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南方澳漁港旁有間獨立書店,書店主人吳小枚以公公漁船「春陽號」,為小店命名,不捕魚只在漁港傳遞書香,今總統蔡英文到訪南方澳,特別抽空拜訪這間漁港小書房;吳小枚笑說,總統到訪讓她「受寵若驚」,還有書店友人製作「我挺辣台妹」看板,力挺蔡英文連任。

曾在雜誌社任職的吳小枚是台南人,婚後搬到南方澳定居近20年,並以報導文學角度出版《海海人生:南方澳媳婦的漁港見聞手記》一書,紀錄她在漁港的見聞紀錄。

2年前吳小枚在南方澳第一魚市場旁開起獨立書店「春陽號」,春陽號不捕魚,只在小漁村傳遞書香,成為南方澳的特色小店。

今蔡英文到南方澳南天宮、進安宮參拜媽祖,還特別撥出10分鐘到訪春陽號;蔡英文笑說,沒想到漁港旁有這間特色書店,很不簡單。

吳小枚說,書店2樓以上是她的住家,因為愛書,才決定將一樓空間用作書店,除了自己喜愛的書籍外,因南方澳出版品多,還設有南方澳專區,讓外界有機會認識南方澳。

她笑說,春陽號是窗口也是平台,歡迎所有人到訪,雖然2年來沒有營利,卻也讓她交了不少朋友;尤其讓愛書的總統親臨小店,更讓她「受寵若驚!」

今蔡英文到訪,吳小枚送上自己著作《海海人生》,書皮繪上南方澳特產鯖魚;吳小枚說,希望總統能細細品嚐南方澳的獨特漁村文化。由於吳小枚與好友正在練習歌仔戲,蔡見狀還出面力邀,「等演技進步一點,或許可到總統府演出。」

蔡英文總統今上午到宜蘭南方澳獨立書店「春陽號」參訪,離去前有支持青年製作看板力挺。(讀者黃致鈞提供)

蔡英文總統今上午到宜蘭南方澳獨立書店「春陽號」參訪,離去前有支持青年製作看板力挺。(讀者黃致鈞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