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市沒補助香蕉保險掛零 陳吉仲盼快跟上屏東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呼籲高雄農民也加入香蕉保險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呼籲高雄農民也加入香蕉保險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9/04/19 15:03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國內第一張香蕉保險開賣,範圍為生產重鎮屏東縣與高雄市,除了農委會補助農民5成保費外,屏東縣政府也加碼補助25%,大幅減輕蕉農負擔,因此已有10多位蕉農加入,高雄市政府因無補助,目前還沒有蕉農投保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(19日)忍不住溫情喊話,期待高雄市的農民也可以像屏東縣的農民,享受這樣的保險,「希望高雄快加入」。

富邦產險今年在農委會協助提供科技勘損技術下,推出台灣首張以無人機空拍勘損的「香蕉植株農作物保險」,提供高雄、屏東地區蕉農良保險規劃方案,減少農民災害損失;今天(19日)在位於屏東縣九如鄉的台灣香蕉研究所舉行說明會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、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親自到場參加。

陳吉仲表示,香蕉植株保險每公頃保險費約新台幣4萬1956元,其中農委會提供5成的保險費補助,屏東縣政府提供25%補助,即屏東地區農民只要繳交每公頃1萬餘元的保費,即可投保;當所判釋之無收穫面積(即颱風造成香蕉植株折斷、倒伏之面積)比率高於20%,蕉農即可快速獲得理賠,每公頃最高可獲得的總理賠金額為新台幣28萬8000元。

今年度香蕉植株保險的投保期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截止,保險期間為投保完成後至11月底;而截至今天,屏東縣已有16名蕉農加入,投保面積94公頃,其中還包括在屏東租地種植香蕉的高雄旗山蕉農郭泰呈。至於高雄市,由於市府還未加碼補助,還沒有蕉農投保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,參加香蕉保險對屏東農民非常重要,因為屏東是全國種香蕉最多的地區,約4500公頃,所以鼓勵農民買一份保險多一分保障,在天然災害救助之外,更有保障,讓產業永續。

相關新聞請見

全台第一張香蕉保險來了 首創空拍機勘災

相關影音

旗山蕉農郭泰呈(右)因為在屏東租地種香蕉,投保香蕉險也獲得屏東縣政府補助保費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旗山蕉農郭泰呈(右)因為在屏東租地種香蕉,投保香蕉險也獲得屏東縣政府補助保費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