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看盡生離死別 新竹馬偕醫院「子顏」辦潑墨字畫展

陳美妹與「柳溪春色」山水畫作和「冬必為春」字畫合影。(醫院提供)

陳美妹與「柳溪春色」山水畫作和「冬必為春」字畫合影。(醫院提供)

2019/04/19 12:30

〔記者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新竹馬偕醫院環衛組陳美妹遊藝筆墨30年,寫的一手好書法,時常用筆名子顏將作品送至國內外參展,她說,由於多年在醫院工作看盡了苦痛與生離死別,希望她的字畫可以帶給每個人心裡安定的力量。對此,新竹馬偕醫院特別為她舉辦一場藝術聯展,即日起至5月31日將於醫院藝廊展出。

馬偕醫院新竹分院指出,本次將在醫院藝廊舉辦「漫漫藝術仨人展」,就是由陳美妹領軍,加上同為新竹市書畫協會成員的老師林麗文、張建盛,總共展出超過20幅字畫,主要以潑墨山水、寫意畫作為主,歡迎大家蒞臨賞析。

馬偕醫院指出,陳美妹在醫院小兒加護病房工作,雖非第一線醫護人員,但看到孩童生病與家屬的愁容,她仍會感到心痛,希望能用字畫安定人心、戰勝病魔。

國小就寫得一手好字的陳美妹說,因班導師的稱讚,讓她一頭栽進練字的世界,即使現在已60餘歲,仍享受拿筆桿書畫的感覺,30歲那年在機緣下看見書法老師張炳煌的字畫,非常景仰,拜師後便踏上書法領域,之後又學習國畫。

陳美妹說,她認為中國書法是世界上特有的美術品,除了啟發內涵與智慧,更能陶冶品性,如她本次展出的「柳溪春色」畫中,就有著繚繞山峰的薄霧,透過釣魚人在山間溪谷垂釣的姿態,繪出了寧靜、祥和的樣貌,暗喻人生淡泊、心曠神怡之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