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016德翔臺北輪海洋污染事件全記錄 獲休士頓影展評審團大獎

016德翔臺北輪海洋污染事件全記錄,獲休士頓影展最大殊榮(記者劉力仁翻攝)

016德翔臺北輪海洋污染事件全記錄,獲休士頓影展最大殊榮(記者劉力仁翻攝)

2019/04/19 11:50

〔記者劉力仁/台北報導〕環保署「2016德翔臺北輪海洋污染事件全記錄」紀錄片參與今年「第52屆休士頓國際影展」,在74個參展國家超過超過4500部參展影片中脫穎而出,獲得了紀錄片短片類特別評審團大獎,是該類獎項的最大殊榮。

2016年3月10日德翔台北貨櫃輪在台灣北部石門海域擱淺,船上油料外洩造成周邊海岸及海域的污染,是台灣近年來最嚴重的海洋污染事件,環保署及全程參與應變的環輿科技公司,以事件發生至應變結束近6個月期間各單位所拍攝的影片、照片,共同編導製作「2016德翔臺北輪海洋污染事件全記錄」。

環保署水保處副處長劉瑞祥表示,影展主辦單位,特別提及這個紀錄片從環境事件發生、搶救、除汙、船體移除、復原的全紀錄片,而且從海陸空加以記錄,相當難得,完成的海洋污染應變紀錄片,除可提供專業應變單位參考,也可讓民眾們看見海洋污染應變的艱辛,對全球海洋污染應變管理將有所貢獻。

紀錄片英文配音員陳珮馨(左)、環保署水保處副處長劉瑞祥(中)、環輿科技公司總經理管永愷(右),前往波士頓領獎。

(環保署提供)

紀錄片英文配音員陳珮馨(左)、環保署水保處副處長劉瑞祥(中)、環輿科技公司總經理管永愷(右),前往波士頓領獎。 (環保署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