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瑞隆爭取台電兩千萬健檢補助小港 下半年啟動

立委賴瑞隆(右)表示,已爭取台電兩千萬元補助小港民眾健檢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立委賴瑞隆(右)表示,已爭取台電兩千萬元補助小港民眾健檢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9/04/18 15:57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立委賴瑞隆擔心空污嚴重損及居民健康,特別向台灣電力公司爭取2000萬元經費,讓小港地區民眾可進行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(Low Dose Computer Tomography, LDCT)篩檢,健檢計畫預定今年下半年對外招標執行。

賴瑞隆說,據醫學研究顯示,LDCT能發現更多早期肺癌,藉此降低死亡率高達20%,希望藉由LDCT肺癌篩檢、守護更多小港家庭。

他指出,肺癌自2001年至今高居台灣癌症死亡率之首,主要原因在於80%的癌症發現時都已是相對晚期,因此早期診斷及治療因此尤為重要。

而高市小港區為台灣重工業基地之集中地帶,工廠所排放的污染物包含有戴奧辛、重金屬、多環芳香烴化合物與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等污染物,據2006年一份小港居民癌症十大死因研究報告顯示,肺癌僅次於肝癌,高居癌症第二大死因,死亡率高達27.8/千人。

為守護小港居民健康,賴瑞隆召開多次協調會,並積極拜訪取得台電董事長楊偉甫、總經理鍾炳利支持,日前台電終於審查通過2千多萬經費、補助小港地區民眾進行LDCT肺癌篩檢。

賴瑞隆說,早期介入及治療不僅能減少憾事發生,也能降低急重症醫療資源的消耗,他提醒小港地區民眾在本計畫執行時,可盡快到指定提供LDCT服務的醫院進行肺癌篩檢,珍愛自己的健康、就是守護家人的幸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