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東森林公園打造朱槿花園 40品系花樣一次看夠

花中有花的朱槿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花中有花的朱槿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2019/04/18 16:54

[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]台東森林公園蝴蝶復育園區閒置已久,縣政府已整地要種40種品系的朱槿,全年都有花朵誘蝶,也讓各種色彩的朱槿花為森林增色。

台東森林公園入口走一段路後左側,在10餘年前設置蝴蝶園區,種植了20多種幼蟲的蜜源植物及成蝶食草,地面還有大理石解說牌,氣氛讓民眾感覺怪怪的。

縣府農業處表示,蝴蝶園區佔地1.8公頃,為了營造森林公園繁花盛開風貌,近日已整地,開始種植各式各樣、花色繽紛的朱槿。

農業處表示,全區種植朱槿品系有約40種,讓民眾看盡朱槿的多變風采。從原生種區域開始,另有馬達加斯加種、東非種、馬斯克林種、庫佩瑞種、中國種、夏威夷島種及斐濟島種,還按不同年代分區,有些花系光看名稱就感覺美好,如蘋果花系、茱莉亞系、莎莉系、辛蒂系、櫻花系、妮卡系、粉紅甜心、粉紅辣妹、大貴妃等。

縣長饒慶鈴說,朱槿整年開花,夏秋季節最為茂盛,如果生長良好,預計在今年內就可瞧見繁花盛開的朱槿園區。

像玒玫瑰般的朱槿花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像玒玫瑰般的朱槿花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多變的朱槿花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多變的朱槿花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