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水公司完成烏日3號抗旱井設備更新 可補充每日2700噸備援水量

水公司完成烏日3號抗旱井的設備更新工程,可補充烏日區每日2700噸的備援水量。(記者蘇金鳳翻攝)

水公司完成烏日3號抗旱井的設備更新工程,可補充烏日區每日2700噸的備援水量。(記者蘇金鳳翻攝)

2019/04/18 16:46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為穩定供應烏日地區水源,台水公司第四區處辦理「烏日區烏日3號的抗旱井洗井套補及附屬管線設備更新工程」,目前已完工,一旦豐原淨水場若無法正常出水,可及時補充烏日區每日2700噸的備援水量。

烏日地區每日用水量為3萬噸,跟全市一天用水量142萬噸左右相比雖不多,但烏日地區自有水源只有10%,其餘皆來自豐原給水廠,一旦發生豪大雨原水濁度提高或者是大地震,烏日的自來水的來源就面臨問題。

烏日目前有5口井,其中有2口是平時所用的水源,2口井則是抗旱井,做為緊急的備用井。

第四區處處長蕭淑貞表示,烏日區烏日3號井因井體破裂滲出濾砂,且多年未使用,為因應台中供水系統水情日益嚴峻趨勢需求下,展開設備更新的工程。

蕭淑貞表示,烏日營運所花了一年的時間辦理烏日3號井井體攝影、洗井、井體套補、及附屬設備更新等維護措施,讓此井恢復每日2700噸出水能力。

蕭淑貞表示,推動3號井的設備更新,主要是未雨綢繆,若逢颱風豪雨原水高濁度或停水時,導致管線末端的烏日區市中心供水管網壓力不足時,即可立即啟用該井備援水量,補充烏日區市中心仁德、九德、烏日、湖日、光明里等5里,避免陷入水壓過低或無水使用窘境,降低災害衝擊程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