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波士頓馬拉松完賽 台灣團8名跑者喜獲「六環」獎牌

台灣團獲得六環獎牌的跑者,帶著六環獎牌歡慶合影。(圖由張紅淇提供)

台灣團獲得六環獎牌的跑者,帶著六環獎牌歡慶合影。(圖由張紅淇提供)

2019/04/17 23:57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波士頓馬拉松自1897年開始舉辦,迄今已舉辦第123屆,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馬拉松賽之一,與倫敦、柏林、芝加哥、紐約、東京等馬拉松,並列為「六大馬」。台灣團由桃園市體育會馬拉松委員會主委、也是中壢宏其婦幼醫院院長張紅淇等8人,於15日完成六大馬贏得「六環」獎牌,訂於18日晚上載譽歸國。

張紅淇指出,在3萬0349名跑者中,台灣團參賽者共有153位,15日賽事登場當天,天氣變化多端,由陰雨冷風開始,到上午10至11點各組出發時已經無風無雨,而到中午12點開始,豔陽高照,熱氣逼人,讓人不舒服。可是,到下午2時半開始,將近波士頓市區時,冷風苦雨開始肆虐跑者,波士頓天氣變化無常,真是讓跑者吃苦。

「終於在辛苦拚命後,得到了!期待這一天已經很久了!終於圓夢了!感覺非常高興!」張紅淇說,這次賽事除了領略到「波士頓馬拉松賽」的「硬」度,可以和台灣團其他跑者,包括在路跑界有名的舒跑哥詹益榮、黃成翰、任于祥、張政偉、邱凱莉、澎澎姐彭桂楨、姜怡玲一起完成六大城市馬拉松賽的跑者列名英雄榜,得到大家最期盼的「六環獎牌」,這是馬拉松賽事界的至高榮耀!到此賽事前,全世界共有4989位跑者得到六環,台灣共有27位英雄獲得六環獎牌,排名世界各國第27位。

張紅淇提到,今年波馬賽事的日期,與2013年4月15日發生爆炸案同一天(爆炸紀念日 one Boston day) 舉辦,在終點線旁邊,有一個黑色的紀念碑,上面寫著「我們完成了賽跑,我們奪回了終點線,我們銘記2013年4月15日」,別具意義!

台灣團由桃園國際機場出發時誓師。(圖由張紅淇提供)

台灣團由桃園國際機場出發時誓師。(圖由張紅淇提供)

六環獎牌是許多馬拉松跑者的夢想。(圖由張紅淇提供)

六環獎牌是許多馬拉松跑者的夢想。(圖由張紅淇提供)

張紅淇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圓夢。(圖由張紅淇提供)

張紅淇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圓夢。(圖由張紅淇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