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東爭設國民運動中心恐無補助 原因竟是…

位於新竹縣游泳館旁的竹北國民運動中心,是全縣唯一的國民運動中心。溪南地區的核心鄉鎮竹東鎮也爭取設置。(記者蔡孟尚攝)

位於新竹縣游泳館旁的竹北國民運動中心,是全縣唯一的國民運動中心。溪南地區的核心鄉鎮竹東鎮也爭取設置。(記者蔡孟尚攝)

2019/04/17 22:08

〔記者蔡孟尚/竹縣報導〕新竹縣目前僅竹北市有一座國民運動中心,竹東鎮各界積極爭取設置,但縣府評估後發現,中央規定補助國民運動中心以人口數達15萬人的地區為限,竹東鎮人口僅9萬6000多人,恐難獲得補助。

竹東鎮長羅吉祥說,竹東鎮是新竹縣溪南地區的核心鄉鎮,設國民運動中心不僅鎮民可以就近使用,附近鄉鎮的鄉親也能受惠,若以15萬人作為硬性門檻,實在不合理,而且竹東鎮有一處600多坪的的公有土地十分適合設置國民運動中心,只要中央補助興建經費,運動中心很快就可以蓋起來。

新竹縣政府說,符合教育部體育署規範的國民運動中心,最低的經費需求要3億元,中央如果同意補助,最多可以補助2億元,如果沒有中央補助全數由地方自籌的話,財政負擔會相當大。

縣政府也說,原本也有將這所國民運動中心納入規劃中的竹東音樂村的想法,希望可以搭上中央補助的便車,讓地方期待已久的國民運動中心可以併案、以較少的經費蓋在音樂村裡面,但上月召開的竹東音樂村研議會議中討論,因用地名目不符,確定無法併入,目前先將此案納入民國108至111年的中程施政計畫中,再尋求機會爭取中央補助。

新竹縣目前唯一的國民運動中心位於竹北游泳館旁,興建經費來源為教育部體育署補助2億元、縣府自籌2億6385萬元,民國105年6月動工,去年10月完工揭牌,為一座地下1層、地上5層建物,主要設施包括體適能中心、韻律教室、羽球場、桌球室、綜合球場,並結合旁邊的游泳館構築為6大核心運動設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